创业小区建设实施意见

时间:2022-04-09 08:39:00

创业小区建设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年决战工业300亿”的发展战略,加快我镇创业小区建设发展,强力推进强工兴镇工作,根据《乡镇创业小区管理办法(试行)》(府办发号),结合我镇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壮大区域经济、增添发展后劲、搭建创业平台为目标,以体制创新为动力,坚持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科学规划先行,适度集中超前,因地制宜,突出特点的原则,通过做大规模、做全功能、做优环境、做旺人气,促进和带动创业小区建设,有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目标和要求

1、创业小区划分:按照我镇现有企业落户情况,分为三个创业小区:

(1)永丰创业小区:以废弃的永丰砖瓦厂为中心,规划面积50亩,主要以制造和养殖业为主,计划入驻企业6家,年产值6000万元;

(2)青丰创业小区:以原高丰金矿为中心,规模面积100亩,主要以矿产采掘和加工为主,计划入驻企业5家,年产值1亿元;

(3)永兴创业小区:以闲置的永兴小学和村部为中心,规模面积50亩,主要以加工和种养业为主,计划入驻6家,年产值1亿元。

2、加强创业小区规划。大力倡导利用闲置厂房、校舍、楼宇、荒地和林地创办创业小区,年完成创业小区规划编制、地形测绘等工作。

3、推进创业小区建设。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完善小区内“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鼓励各类创业主体入驻办实体;激活民间资本,鼓励民间资金投入创业小区基础建设,提倡先建厂房促招商的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三个创业小区的发展功能定位,发展支柱产业,壮大镇域经济。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2、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凡到创业小区内创业的各类创业主体均享受中央、省、市县制定的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凡入驻创业小区企业享受市工业园区同等税费优惠政策。

3、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对已入驻创业小区或有意向性入驻的企业将指定专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协调企业与部门单位、与地方的各相关工作,确保各企业尽快开工、顺利投产,同时在人才培训、招工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