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林管护和资金管理意见

时间:2022-04-07 05:34:00

公益林管护和资金管理意见

各村委会:

我乡部级重点公益林面积25757亩,省级公益林面积6000亩,设及到16个行政村96个村民小组,面积多、范围大,为切实加强公益林管护工作,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如下:

一、公益林管护工作

各村、组对本辖区公益林管护区,加强长期管理,实行长期封山育林。

1、严禁砍树、砍柴、开荒造林;

2、不准放牧、狩猎,不准采集、采种、采脂、采笋,严禁烧木炭、石灰、上坟烧纸、放爆竹等各种损害公益林生态生长,按国家有关要求做好补植、抚育、更新工作。

二、公益林资金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省〈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公益林补偿基金必须到组、到户、到山主,任何单位或个人不能挪作它用。是集体公益要补偿基金,必须凭发票结帐,纳入集体收入,用于集体公共事业开支,必须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并签字盖章,已分山到户的村、组,公益林补偿资金必须到户,任何单位或个人不许截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