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若干意见

时间:2022-04-06 09:51:00

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若干意见

为了科教兴国,科教兴乡,全面推动乡文化教育事业的振兴和发展,经乡党委、乡政府研究,形成了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

一、指导思想

已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方针,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乡城经济发展,在控股“两基”工作成果基础上,全面推动我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二、目标任务

1、制定了本乡教育发展规划,将对规划的执行管理和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2、建立教育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追究制度、建立教育工作考核评估制度。

①努力提高办学条件。

②拽好“保学控流”确保学前有一年和当前三年,幼儿入园率,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比例,初中三年保留率,小学辍学率、初中辍学率,残废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区教育局的要求。

③成立中、小学校安全工作组织机构,主度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及共走措施,并开展安全教育及落实。

④加大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力度,营造和谐的教育环境,并开展整治活动。

3、认真落实升毫秒年个7人大代表对教育议案,提案的答复。

4、清理“普九”期间的账目及债务。

5、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确保无贫困生因贫困而辍学

6、加大对中、小学资金的投入力度,尽力能十硬件、软件设施达到上级要求。

7、建立三类残废儿童少年档案。

8、办好农民文化技术学校,开展培训业务。

9、建立教师队伍录用和培训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