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限时办结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05 02:39:00

环保局限时办结工作意见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赶超发展、提速进位”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现就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实行限时办结审批事项,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简化项目审批及“三同时”验收手续

1、对受理环境影响报告表属饮食和娱乐服务、家具制造、木竹藤棕草制品、印刷、文教体育用品生产、农业综合开发、垦荒、植树造林、渔业养殖、畜牧养殖、一般货物仓储、停车场、驾驶员培训基地、疗养院、专科防治所、卫生站、血站建设、方便食品加工、水泥制品、石材加工、机械半成品加工、组装、自来水生产和供应、洗车业、汽车维修、沐浴业、加油、加气站、体育场馆建设等项目(含原已明确的建设项目),不需再进行技术评估,直接进入审批程序。

2、受理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项目(在收到送审批材料齐全)审批时间缩短为10个工作日。

3、对上述不需经技术评估编制报告表的项目,其“三同时”验收时,只需验收材料齐全就直接下达验收意见,不再召开项目“三同时”验收会进行验收。验收意见在收到齐全验收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缩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时间

1、报告表: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原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轻工、纺织、化纤,建筑材料等项目由原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化工、石化及医药由原30个工作日缩短为25个工作日(特殊、复杂项目除外)。

2、报告书: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原45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轻工、纺织、化纤,建筑材料等项目由原45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化工、石化及医药由原60个工作日缩短为45个工作日(特殊、复杂项目除外)。编制时间不含该项目所需要的监测时间。

三、创新建设项目技术评估形式,缩短评估时间

(一)技术评估形式

1、环境影响报告书:以开审查会的方式进行技术评估;

2、环境影响报告表(包括环境影响报告书大纲):原则上以函审的方式进行技术评估,但可能存在较大环境风险的项目除外。

(二)技术评估时间

1、以开审查会方式进行技术评估的项目:

在收到完整的环评文件后10个工作日内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估,并向委托单位提交专家意见以便编制单位对环评文件进行修改;在收到修改完善的环评文件后3个工作日内向委托单位提交评估意见。

2、以函审的方式进行技术评估的项目:

在收到完整的环评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估,并向委托单位提交专家意见以便编制单位对环评文件进行修改;在收到修改完善的环评文件后3个工作日内向委托单位提交评估意见。

四、简化建设项目环境监测受理程序,缩短监测时间

一、简化受理工作程序

1、凡所有外来环境监测工作项目,由站分管环境监测工作的副站长或项目负责人受理和洽谈。

2、凡委托单位在资料提供俱全和现场监测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及时与被服务单位签订协定,并建档登记。

3、项目受理后一次性告知委托单位有关工作程序、内容、收费清单及监测报告提供时间。

二、缩短项目完成时限

(一)环境影响评价监测完成时间缩短为14个工作日

(二)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监测完成时间为18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