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镇规划修编意见

时间:2022-04-05 10:40:00

集镇规划修编意见

年,我镇聘请城市市政规划设计院对集镇进行了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了使该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充分符合我镇的经济发展需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提出如下修编意见:

一、商业金融用地(C21)部分改为商住金融用地,以符合商业开发和居住用地的配套需求。此修改意见是考虑到开发商的长远利益和短期利益相结合,有利于集镇开发的启动,有利于目前几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落户,这也是广大客商的普遍意见。

二、公厕建议放在其他公共设施用地(C9)中,集镇目前没有公厕,这是集镇功能的欠缺,也是广大游客的迫切要求。

三、C9(公共设施用地)地块,除了现在的敬老院、卫生院及公厕用地外,建议改为商住用地。此用地修改是为了响应市里“3+1”战略,发展大旅游,而确定引进一个“旅游大观园”项目,目前已达成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只等修编后正式签约。另外该项目分两期开发,客商要求将地块向山体扩展,两期用地合计约40亩。

四、建议C9地块往市区方向(原至老路)的边缘地带(现为生态绿地)安排一亩地作为垃圾中转站用地。

五、公共交通用地(地块编号:B-2-09)建议修改为行政办公居住用地,建设综合大楼。

六、九威大道沿线街头绿地(G12,地块编号:A-2-03、A-2-11、B-2-08、C-1-08、C-1-03、C-1-02)建议由现在25米宽修改为5米宽,有利于提高集镇土地的综合利用价值。25米宽绿地占去集镇近60亩用地,绿化带一边有25米,两边共50米,加上九威路60米,这110米的距离不利于镇集镇沿路中心带的游人集聚,人为阻隔,不利于路两边的商业沟通。

七、现华雄化工厂在规划图上是生态绿地用地改为商住用地或工业用地,面积约8亩。

以上提出的修编意见,请贵局给予评审,在修改规划时考虑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