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公路建设补充意见

时间:2022-03-30 08:50:00

乡村公路建设补充意见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交通发展,解决农村行路难问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国家关于农村路网建设的有关政策,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认真抓好农村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保发[]6号)的基础上,对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提出以下补充意见:

一、落实通村水泥(油)路补助政策。从起,凡是纳入规划的通村水泥(油)路,经考核验收后县政府筹措资金按每公里1万元标准予以补助。

二、各乡(镇)督促、指导村民委员会按规定使用“一事一议”,发动群众自愿投资投劳。

三、村委会为村级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责任主体。各乡(镇)要督促各村制定切实可行的公路养护办法,管理好、养护好已建公路。

四、各乡(镇)、村主要领导为农村公路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组织实施。每个村确定一名具有施工管理经验的人员,专门负责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管,确保通村水泥(油)路建设质量。

五、实行目标考核,严格奖惩。制定农村公路建设考核、奖惩办法,年底考核兑现。对考核前三名的单位进行表彰,对不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扣减县财政补助资金和下年度的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