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加强项目管理意见

时间:2022-02-23 10:03:00

体育局加强项目管理意见

一是力争取得好成绩。与州农业局密切配合组队参加明年四月在大理举行的省第八届农民运动会。

二是力争建成功能齐全、特色鲜明、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民族体育馆。

三是并作为体育战线头等重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届六中全会、省委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州委七次党代会议精神。为推动体育的大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四是认真做好“雪炭工程”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村级文化广场试点工程”体育全民健身乐园、健身路径等工程,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特别加强“七彩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工程”实施和管理,建设完成11个乡镇、94个行政村、163个边境县和30户以上自然村场地建设,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场地。

五是充分发挥各单项体育协会的作用,健全各级各类体育群众团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形成社会组织和群众网络,健全群众身边的组织。

六是举办群众身边经常性的体育健身活动。认真组织好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各单项协会组织的各种比赛。

七是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经常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体育课外活动和学校运动会。

八是为农村人口提供体育健身服务,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民群众参与科学文明的体育健身指导和体育科普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三下乡”活动。抓好城市体育,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健身有益的体育服务。

九是大力挖掘和整理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积极发展民族体育运动。把具有地方特色、独具一格的民族体育表演项目挖掘出来,进一步推广民族民间体育项目。

十是全民健身组织建设、场地建设和活动三个环节上下功夫,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为主线。努力实现我州群众体育工作突破性、跨越式发展。

十一是根据城乡和行业不同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围绕8月8日“全民健身日”和传统节目。创编傈僳族健身操、独龙族健身操的基础上继续创编普米族、怒族等我州主体民族健身操;多渠道举办各层次的培训,扩大特色的少数民族健身操影响力。

十二是创新社会体育指导工作机制,努力创建城市社区体育俱乐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传统校点和全民健身站点。扩大队伍,提高水平,规范管理,加强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指导网络建设,增强全民健身的科技服务能力。

组织举办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与教育局密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