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期间环卫管理实施意见

时间:2022-02-07 06:07:00

节假日期间环卫管理实施意见

各行政村、社区居委会:

劳动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部署并抓紧抓好辖区内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在节前全面开展一次市容环境卫生的大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整治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面貌,使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根据市区市容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通知》以及镇街党委、政府、办事处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现就有关事宜规划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要加大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整治力度。要加大居民小区间结合点的清扫保洁力度,在节日期间要采取延时保洁、增补保洁人员、增加保洁密度、垃圾清运及时、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等措施保持垃圾站、点干净,确保辖区内整洁清爽;要加大辖区结合点的巡查力度,着重对乱摆乱放、乱牵乱挂、乱涂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现象进行全面整治;要加大对道路绿化、市政设施破损的监管力度,凡出现安全隐患的必须及时上报,注重应急整治与长效管路想结合,确保国庆节期间市容秩序良好。

(二)要加强对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整治力度。要加大对社区及背街小巷等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段的整治,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切实保持较高水准的辖区卫生常态工作,要及时解决群众上访投诉事件,积极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卫生健康、平安愉快的节日氛围。

二、工作要求

(一)制定计划,确保落实。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制定节日工作计划,切实抓好卫生整治工作,并将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于上午10:30前,报城市管理办公室统一备案,切实做到国庆期间市容环境工作的早准备,早布置,早落实。

(二)加强检查,督促整改。各单位节日前和节日期间要有针对性地安排市容环境专项检查,重点是检查小区环境卫生工作质量和市民来信来访等投诉问题解决的处理及时率和满意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

(三)加强值班,落实责任。各单位要调配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力量,做好随时解决市民对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投诉和处置其它突发事情的准备工作。各单位值班员在值班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要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督查,注重实效。区、镇街将组织成立专业暗查巡查组,在节日期间采取设立必查线路和抽查线路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地区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排查,特别是对于在节日期间抽查到值班人员和环卫保洁人员不到位一律扣0.5分,其余情况按照年初考核标准扣分。对暗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将纳入季度考核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