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党委信息的工作意见

时间:2022-01-13 04:17:00

改进党委信息的工作意见

一、认真履行党委信息工作职责

向党委报送信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有针对性指导工作的需要,各单位办公室的重要职责。及时向市委报送重要紧急信息,一条严肃的政治纪律。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提高信息质量,保证上报信息数量;严守党委信息工作纪律,杜绝迟报、漏报甚至瞒报重要紧急信息现象的发生。

二、强化各级党委办公室信息主渠道作用

各单位办公室是主渠道。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获取信息的众多渠道中。支持办公室做好信息工作,发挥办公室信息主渠道作用。各单位办公室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中心,确定信息工作思路、重点和措施,为党委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信息服务;深入研究信息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对信息的快速反应能力、鉴别判断能力、综合处置能力,确保党委信息工作反映敏捷、渠道畅通、运行有序,成为各级党委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信息主渠道。

三、健全完善党委信息工作机制

1健全信息网络体系。以及市委办公室同各部门间的横向网络;建立信息联系点制度、聘请基层信息员制度,进一步完善从市委到各乡、镇、办的纵向网络。不断探索延伸信息触角的新形式。

2完善考核机制。列入领导班子述职内容,将各单位及时、准确、全面向市委办公室报送信息工作列入市委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市委办公室将建立信息工作目标责任量化考核机制,定期对各单位信息工作进行考评通报。

3改进信息审批制度。日常信息授权信息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审签;重大紧急信息或敏感信息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定。简化信息上报程序。

4建立学习培训机制。提升基层信息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为了更好地促进信息工作。探讨信息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市委办公室每年对全市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工作人员培训一次;对信息工作人员采取跟班学习的方式,分期分批进行轮训。

5强化紧急信息的报送工作。最迟不得超过事后2小时,向市委办公室报送已发生的紧急信息。并要跟踪续报;各单位主要领导是重大紧急信息报送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信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信息工作人员是具体负责人。

四、切实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

经常向信息工作提要求、交任务、出题目。要健全信息工作机构,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关心、过问信息工作。明确领导抓信息、专人搞信息,关心信息工作人员的成长。各单位要落实信息工作专项经费,为信息工作配备必要的办公自动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