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局党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10-10 10:03:00

环境保护局党建工作意见

年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做好党建工作,促进环境问题的解决。为加快污染整治,保证队伍纯洁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不断开创我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具体工作任务:一是继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抓紧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党课教育,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同时对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及时传达贯彻。组织参加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交流、培训。二是实行党员目标管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党员的管理做到有目标、有督查、有落实。三是做到按时交纳党费,党费收缴有专人管理,及时入库。四是积极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直机关工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为完成上述任务,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党支部学习。开展月学习制度,做到党员领导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把抓好支部党员学习作为加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使我局领导班子成为带头学习的班子,成为创新型的班子,成为主导环保工作不断进取的坚强核心;二是继续抓好党课学习。充分利用党员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学习时间,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届中全会精神和环境法律法规等列入学习教育内容。认真执行党内“”制度,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开展“五好班子”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集体决策的优良传统,增强班子的战斗力。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使全体干部注重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在工作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地位观、利益观,密切同群众的联系,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上。建立一支新形势下清正廉洁的环境保护队伍;四是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定期进行小结、交流、评议、考核。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发展党员,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保证把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五是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行业纠风、机关效能建设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不断提高廉洁自律和反腐败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一支清正、廉洁、高效的环保队伍,树立新时期文明执法、诚信为民的环保新形象;六是要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