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工作提议

时间:2022-07-07 05:03:00

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工作提议

根据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暂行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经总公司研究决定,现将年度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的原则和目的

这次干部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采取述职、民主测评以及谈话等形式综合进行。对基层干部实行年度考核是加强干部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严格考核,确定等次,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基层领导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考核的对象和范围

所属股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副股级以上任实职的党政干部。

三、考核的内容和程序

(一)领导班子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建设。包括: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讲正气;理论学习;政策水平;执行民主集中制;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服务意识等方面。

2、领导能力。包括:统揽全局;决策筹划;组织协调;开拓创新;调研分析能力;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选人用人等方面。

3、工作实绩。包括:局里的决策、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单位和行业的安全稳定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人大、政协提案及信访件办理情况;职工工资、福利待遇执行情况;上缴公益活动经费情况等方面。

4、廉政建设。包括:遵纪守法;重大决策、大额度资金使用坚持民主集中制情况;政(企)务公开情况;执行财务制度情况等方面。

(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

1、德。包括:政治水平;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组织观念;团结同志;廉政自律等。

2、能。包括:开拓创新;处理问题;适应能力;思维表达等。

3、勤。包括:恪尽职守;勤于思考;深入实际;勇挑重担;勤办实事等。

4、绩。包括: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专项工作完成情况;上级交办的临时任务完成情况;工作实效;职工和群众的满意程度;获得市级以上的各种荣誉称号等。

(三)考核程序

1、考核准备。撰写年度述职述廉报告(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2000字左右,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1500字左右,一式两份),于月日前上交总公司办公室。

2、个人述职。根据总公司考核工作领导组统一时间安排,被考核单位在其本单位范围内召开考核会议,领导干部个人述职。有关单位行政一把手,除要进行个人述职述廉,还要代表本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

3、民主测评。述职结束后,考核组当场进行民主测评,并宣布测评结果。

4、个别谈话。谈话对象是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等。

5、情况反馈。考核完毕后,考核组向各单位主要领导反馈考核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和加强班子建设的具体建议。

6、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结合考核组反馈的内容,认真检查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年来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重点要围绕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后,各单位要向总公司写出书面专题报告。

四、有关问题的说明

1、考核时间安排:此次考核工作从年月1日开始,月15日结束。

2、参加民主测评会议的人员范围:自来水公司、公汽公司为班组长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参会人员名单须于月5日前报总公司办公室);其它单位为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人数的90%以上。

3、考核等次:领导班子考核等次分为:好(90分以上)、满意(70─90分)、基本满意(50—70分)、很差(50分以下);领导干部考核等次分为:优秀(90分以上)、称职(70—90分)、基本称职(50—70分)、很差(50分以下)。

4、测评结果的奖处:对90分以上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通报表彰;50—70分的,要进行组织谈话,诫勉教育,亮黄牌,限期6个月整改,达不到效果,采取行政调整措施;50分以下的,即刻免职或调整。

5、亿众公司具体监督考核办法另外确定。

五、加强领导,严格要求

(一)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领导组人员组成: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具体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安排,积极配合考核组做好考核的各项工作,保障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2、全体参加考核人员(考核人和被考核人)要提高对考核工作目的、意义的认识,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客观地、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防止感情和偏见代替政策,保证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3、考核组的工作人员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严格执行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

4、对在考核工作中有违反规定和纪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打击报复行为的,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