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位考核建议

时间:2022-06-24 04:27:00

机关单位考核建议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三县并举”发展战略,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我县“两区”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制定本考核意见。

一、考核单位和分组

纳入考核的县直机关单位共82个,分党群部门(25个单位,分两组)、政府工作部门(34个单位,分三组)和垂直管理部门(23个单位,分两组)三个序列进行考核。(见附件1)

二、考核内容和分值

考核内容设目标责任制等10项共100分,另设加分项目和扣分项目若干项。(见附件2)

三、考核程序和办法

1、各考核项目分别由相关组织单位牵头制定考核细则并实施考核,考核意见下发后20日内,各考核牵头组织单位拟订考核细则,送分管县领导审阅后报县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2、各考核责任单位要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掌握被考核单位的工作目标落实情况,建立台帐,进行动态管理,以此作为全年考核的重要依据。年终综合考核组由县府办、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计生局组成,其它考核项目确需赴部门考核的,需报县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

四、奖惩办法

(一)设综合考核先进单位18名,其中:党群部门5名,政府工作部门8名,垂直管理部门5名。党群部门和垂直管理部门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政府工作部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产生办法:党群部门和垂直管理部门各分两组考核,各序列各组第一名按得分高低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各组第二名直接进入三等奖,各组第三名得分高者进入三等奖;政府工作部门分三组考核,各组第一名按得分高低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各组第二名按得分高低取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各组第三名按考核分从高分到低分取2名进入三等奖。其它单位(受到黄牌警告、年度效能排行末位的除外)为达标单位。

(二)对获一、二、三等奖的单位,由县委、县政府授予“县直部门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分别奖励班子成员(年度在该单位任职须满半年以上)人均工作经费3500元、3000元、2500元(副县级领导除外),同时,干部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等次的比例可按20%掌握,并作为领导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获得一等奖的单位,再奖励党政正职工作经费各3000元(副县级领导除外),对获得二、三等奖的单位,再奖励党政正职工作经费各2000元、1500元(副县级领导除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单位,根据部门财力,可自筹资金奖励除班子成员以外的干部人均工作经费1500元。达标单位,可自筹资金奖励班子成员和干部人均工作经费1000元。

(三)本职工作完成差,工作中出现重大问题或失误的,列为考核不合格单位。计生、综治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合格(得分75分以下)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县环保局如未通过生态县创建验收,对其实行一票否决。

(四)对各序列考核排名末位的单位,给予黄牌警告;连续两年黄牌警告的单位,对领导班子正职予以诫勉或降级使用;考核不合格的垂直管理单位,建议其主管部门予以相应处罚。

(五)对被一票否决、受黄牌警告、各序列年度效能排行末位的单位,取消单位及班子成员的综合评先资格及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等次。

五、组织实施

考核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县机关工作督查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本办法由县机关工作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