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深化廉政规范管理意见

时间:2022-06-01 05:11:00

文化局深化廉政规范管理意见

将每个人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和干部年底考核有效结合起来。年底,把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综合评定、奖励惩罚和干部提拔任用工作中去。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区“两加快一维护”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依照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年度上街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年度上街区区级主要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职责>通知》上办〔〕49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

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认真抓好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立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李浩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晖同志担任。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单位整体工作,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二、制定目标。

对年度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正职与副职签订,结合单位实际。副职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三、抓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

(一)加强学习教育。结合局“创先争优”和“四会一课”活动的开展,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及区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进行学习,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

(二)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重视考核结果的运用四、加强监督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