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强化安全监管落实意见

时间:2022-02-13 09:28:00

学校强化安全监管落实意见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省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努力保障全县中小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从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二、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

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等宣传教育活动。

1、充分利用集会、广播、宣传栏,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宣传。要教育师生提高警惕性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2、加强对学生进行各类事故自救知识的教育。

3、在施工现场附近、运输车辆经过的主要通道,课间和午休间要安排专人值班。

三、切实加强工程安全管理,确保工程不出安全问题

要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的通知》,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要加强对施工单位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施工现场要将教学区和施工区相隔离,实行全封闭施工。要拉设隔离警示带,划出警示线,危险区要设置醒目标志牌和警示牌,在施工区架设安全防护网,修建施工专用通道。严禁施工机械、车辆穿行校园。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3、要求施工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区距离教室较近的,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或采取隔音措施,避免施工机械噪音影响学生上课和师生、居民休息。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意见精神,抓紧研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