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服务考查意见

时间:2022-02-11 11:34:00

为农服务考查意见

为创新农技推广体制,充分发挥农技人员为农服务作用,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今年度农技大师和责任农技师为农服务工作实行专项考核。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考核对象

参加年度为农服务工作考核的农技大师。

二、考核内容

以科技信息、工作业绩、科研成果为主要内容,采用百分制考核开展竞赛活动。

(一)科技信息服务(35分)。

1.农情热线(10分)。以农情热线答复数量与答复效率为标准计分。答复数量最多的得3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效率分按照个人平均答复时间计算,答复时间最短的为2分,其余人员以此标准推算。

2.网上科技信息(7分)。包括新优品种、病虫情报、当前农事、信息联播等栏目,数量最多的得7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

3.农民信箱信息(10分)。农民信箱“最新农情”、“市场行情”、“农技110”等栏目,数量最多的得5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向本产业服务对象群体发送为农服务信件(要求保存信件内容),数量最多的得5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如农技师没有群发权限,可由农业信息中心)。

4.农民培训(8分)。讲授农民实用技术,全年农民参加培训最多的得5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每次培训农民20人以上作为计数标准。(签到单需由培训人员与当地相关领导签字)。

(二)工作业绩(55分)。

1.指导完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任务(20分)。所负责联系的示范基地当年实际投资按计划任务全面完成并出形象的得25分,未按投资计划完成任务的按比例实行倒扣分。

2.做好基地农产品直销专柜落实工作(25分)。所负责联系的城中市场基地农产品直销专柜经营正常、产品质量稳定,不发生因经营和质量投诉事件的得25分,发生一起投诉并经查属实的酌情扣分,生产季节直销专柜连续三天没有基地农产品上柜的扣除0.5分。没有基地农产品直销专柜落实任务的农技大师相应增加其它两项工作业绩分。

3.无公害农产品申报和品牌培育(10分)。帮助企业、大户通过省级以上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和争取名牌产品、著名商标,获得最多的得5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

(三)科研成果(10分)。

1.(5分)。在省级以上刊物中发表学术论文最多的得5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

2.报刊电台发表稿件(5分)。在市内报纸和电台发表为农科技服务稿件,被录用数量最多的得5分,其余人员得分以此标准推算。

3.科研创优(加分项目)。获得本年度部级科技进步、农技推广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30分,20分,10分;省级分别加10分、8分、6分;绍兴市级分别加8分、6分、4分;*市级分别加6分、4分、2分,项目参与人员减半加分。本产业工作获得上级表彰被评为先进个人的,按相应的级别一等奖减半加分。

三、考核奖励办法

1.年终农技大师考核总分达到70分以上的,由市政府聘任为2010年度农技大师;考核总分达不到70分的取消农技大师评选资格。

2.对年度考核评为农技大师的奖励农业科技推广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基地科技推广及农产品营销,由农技大师提出具体项目补助方案,报市审核拨付。

四、其他

1.农技大师要按要求参与大地春色节目制作,每周一次更新农业在线网信息台信息,并通过农民信箱发送给服务对象,全年不完成任务的,取消农技大师评选资格。

2.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积极鼓励农技大师参加为农服务活动。农技大师开展为农服务活动成绩,作为其职称评定、职务晋升和农技体制改革中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

3.考核办公室负责将考核结果通报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

五、组织领导

本办法由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实施。专项考核办公室设在市农业信息中心,负责考核检查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