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0 10:41:16

乡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总结

2020年我镇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党的精神,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新时期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以科学发展新农村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协调土地审批、项目整理、土地征用。按照区委、区府和自然资源局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及目标要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推进新创业、实现新跨越,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认真做好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工作

严格按照区自然资源局建设相关部门的要求,对新建房农户我们坚持按程序审批.现场查勘,现场放线,并按统一风貌打造等相关要求,禁止农户违规建房和乱搭乱建,确保群众依法合理利用土地。

二、认真做好地质灾害点监测、排查工作

全镇共有地质灾害监测点12处,在每个地质灾害监测点都设立了警示牌,落实了具体监测人员,制定了防范预案和紧急疏散方案,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害。

建立地质灾害监测防控体系,镇有防控应急抢险顸案,分管领导任监测站长,村有监测员,各地质灾害点有监测负责人,遇有紧急情况能在最短时间进行抢险硧保万无一失,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內.

三、开展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工作

完成了镇村滑坡点等2处排危除险。

顺利完成了团堆村1组和团堆村8组的征地补偿工作。

四、加强基本农田保护

严格按照镇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并将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镇自然资源办将不定期对各村的履职情况展开巡查,对于工作落实到位的予以表扬,加考核分,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将予以公开通报,并扣相应考核分数。镇与村、村与组农户层层签定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

五、完成了村、村土地整理项目

六、完成39户地质灾害户的搬迁工作

七、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加强耕地保护和严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

2、协调处理好产业发展与新村规划建设用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