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7 10:13:15

财政局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总结

2020年,按照《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创建健康促进县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坚持以人为本,根据创建健康促进县实施方案,开展了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活动,活动略显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健康管理机制

2020年,成立了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人员与工作职责,使健康促进机关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有力地推动了健康促进机关的发展。

二、加强健康促进机关,加强宣传力度

不断加强健康教育宣传阵地的建设,利用LED屏、宣传栏和微信群等不定时的进行安全健康宣传,广泛开展安全健康宣传工作。主要设计宣职业卫生健康、饮食安全及根据季节变化的安全防治措施等。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健康意识及行为,促进不良健康行为转变,推动了安全、健康生活水平的深入开展。

三、建设健康环境,成效显著

一是按照无烟机关标准开展无烟环境建设,改善单位环境卫生,落实公共场所无烟制度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标志;二是办公自动化设备按规定有序置放,实行无纸化办公,减少能耗,保持办公设施设备清洁,及时清理灰尘;三是定期检修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公用设施设备,确保运转正常;四是定期开展环境清理活动,聘请保洁公司对机关办公区域、卫生责任区域的卫生环境每日进行彻底清理;每周对会议室、职工健身室进行清理。

四、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活动

一是利用传统节假日,于2020年3月上旬,组织妇女干部开展了趣味体育活动;5月上旬,与乡机关共同开展登山趣味文体活动;7月上旬,与村开展庆七一文艺汇演;9月10日与小学教师共同开展拔河、篮球等体育活动;12月9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乒乓球、象棋比赛。二是年内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县内的登山、健康跑、马拉松等活动,参加人次20余人次。三是按照全县卫生部门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体检率100%。四是鼓励干部职工学习健康知识,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单位统-给干部订购健康膳食书本,并鼓励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多观看合理饮食、健康生活书记和视频。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将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各股室都认真的做好健康促进机关工作,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制度不完善,由于相关制度不完善,职工工间操制度执行得不够好;缺少专业健康人员,管理人员身兼数职等问题。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对健康促进机关工作的探索,落实各项措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健康促进机关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