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同心同向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9 10:13:28

牧场同心同向工作总结

我场根据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始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以认真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促进本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本场社会经济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现将今年的“同心同向”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指导思想

(一)明确指导思想,坚定政治立场。由于我场是县的东大门,明确指导思想,坚定政治立场在我场表现的尤为重要,为此,以我场县级联系领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县级联系单位领导公路分局局长、我场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为副组长,场部统战宗教员及各村支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大对辖区僧侣进行严格的管理工作及建立友好和睦的感情。(二)坚持党的领导,求同存异。为我场僧侣灌输党的指导思想及宗教政策,要求他们坚持党的领导,互信互动,凝心聚力、求同存异,共建和谐,同时与宗教界人士建立感情,真诚交友建好党委、政府与宗教界的联系纽带。特别是今年的疫情期间,做好僧侣思想教育、积极加大对辖区僧侣的动态管理,做好外出人员的健康管理证明。

二、建纽带,传送关爱促和谐

为我场僧侣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本着信仰上的互相尊重,政治上团结合作,爱国爱教,持戒守法、团结稳定,活动规范、教风端正,管理有序,整洁安全,服务社会,营造安全和谐社会环境。2020年2月份春节期间,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带队看望慰问了我场建档立卡户重度残疾人,并带去慰问金960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问候、温暖。2020年3月15日,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路分局局长一行,在牧场副书记、副场长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牧区,走访看望了牧场9名贫困党员。检察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9名贫困党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和500元(共计4500元)的慰问金,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各位贫困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并鼓励他们不忘初心,努力为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起好带头作用。2020年4月中旬由我场书记带队走访了2次辖区的僧侣共计18人,书记向他们强调:“疫情期间,注重自己的卫生,严禁外出、聚会。”

三、完善机构、营造氛围

(一)创新管理机制。本着为促进本场宗教与社会相和谐,结合我场的实际情况,按照县委、政府的总体要求由检察长同志在我场召集场干部及村四职干部对僧侣管理工作创新了管理机制,使我场僧侣管理制度更加完善,机构更加健全。(二)建好政教联系纽带。通过同心同向活动,实现“爱国守法好,持戒修行好、管理服务好、领域适应好、团结和谐好”引导宗教教职人员真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制度。截止目前今年已经召开了2次群众大会,群众大会覆盖人数超过800人,用藏汉双语的形式向与会人员群众及僧侣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会议的内容,推行藏传佛教领域维稳反分,责任追究制度,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5月份在虫草山上联合联系单位进行了2次法治宣讲,覆盖人数超过150人。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扎格工委的精心指导,加之县司法局大调办和扎格派出所的通力协作下,牧场历史遗留的2起突出矛盾纠纷调处成功。

四、今后工作打算

在下步工作中,我场同心同向活动工作在上级领导下,狠抓落实,取得一定的成效,“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妨于小、终方大德”,我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一如既往的长抓不懈,以见缝插针,殚精竭虑的精神勇气,为民族团结繁荣、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