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05:22:05

财政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之年。财政局局党支部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三中、四中全会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广大党员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力争创特色、出亮点,不断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现将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抓好党员队伍的学习教育

(一)党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按照今年下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我支部以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章找问题,取得较好效果。

(二)“学习强国”学习初见成效。

一年来,我支部为提高学习效果和促进学习,对全体党员每月学习的积分进行统计,并在单位微信群里进行公示。通过“以促带学”,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习“学习强国”的热潮,大家积极主动、踊跃参与。通过学习,在第一时间听到了党的声音、了解国家时事要政、丰富了政策理论水平,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强化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

为做好我市今年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再学习、再巩固,将惠民政策及时、准确地宣传到结对帮扶的亲戚中去。为全市“迎国检”和成效考核的顺利过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四)做好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提升。

全年开展了二次全市财务人员集中培训,结合全市财政系统培训工作,在培训中重点强调财务人员党风廉政建、财经纪律、内控制度建设、新会计制度的执行等方面内容。

二、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按期完成支部换届。

2019年5月,局总支按照市委换届选举要求,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工作纪律,召开了局总支全体党员会议,选举总支书记1名,总支副书记2名,符合市委换届选举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二)规范“”制度。

一年来,局党支部加强了“”的日常管理,按照规范要求,指定专人认真做好“”记录,局党总支每季度调阅一次,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党支部加以改正。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基本架构,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总支书记分别在“七一”前夕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讲党课。

(三)新支部的建设工作。

市国资局下属的市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4名党员,按照支部成立条件,已符合成立党支部的条件,已完成新支部的住组建工作。

(四)新旧支部的合并工作。

在成立市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的同时,对市国资局下属的原有支部不足3人的党支部通过报请市直工委同意,进行了支部撤销。对原有支部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市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现该支部共有党员16名,党建工作步入正轨。

三、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按照党总支党员发展计划,2019年7月将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11月完成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培养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培养中注意严格组织程序,严格工作纪律,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四、关心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在党员生病、生育期间,支部联合工会采取适当方式给予慰问。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四必谈,即党员工作变动时必谈、出现矛盾和意见分歧时必谈、群众有不良反映时必谈、退休时必谈。

二是在七一前夕,对共建共创党支部中的贫困党员进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五、加强机关群团工作

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青年、妇女的桥梁和组带,局机关工会、团支部、妇委会在机关党组织的领导下,依照各自的章程认真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建立健全“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机制,推进群团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团员青年、妇女同志信赖的“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