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实力提升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10:21:48

软实力提升年终工作总结

今年来,物价局开展软实力提升工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及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县委四次、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项中心工作”,按照”“12311”软实力工作思路,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机关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有了提高,思想得到了解放,营造了依法行政、服务优质的良好环境,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按照县软实力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一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物价局机关软实力提升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综合股,由综合股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处理开展活动的日常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县物价局2018年软实力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精心组织学习

县软实力提升工作动员会后,我局立即召开动员会,组织学习县软实力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思想大讨论,充分认真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深入分析查找问题

按照《实施方案》,我局开展交心谈心、走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征求管理服务对象的意见,走访农本调查户9户,价格监测户9户,征集意见和建议2条。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找准存在问题的根源,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

四、接受监督,规范行政行为

一是建立岗位职责制度,严格界定机关内设机构及工作人员的职责,切实解决“职责不清”问题,对亟待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对老大难“盯住办”,对普遍性问题“主动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跟踪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公开办”。二是制作单位职工工作证,明确姓名、职务、职责及监督举报电话。三是把廉政建设作为软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今年我局共签订了《廉政承诺书》6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为所有服务对象提供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进一步规范了行政行为。

五、取得的成效

一是全局干部职工提高了加强软环境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显著提高,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得到加强。

六、今后的打算

我局在软实力提升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及广大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软实力提升办公室的要求,继续加大软实力提升工作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软实力提升工作取得较大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