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3 08:47:00

公务员年终工作总结

2015年即将过去,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局的总体规划部署与要求,我与全体职工一道,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强化岗位服务意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刻苦勤奋、兢兢业业、认真努力做好各项局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现就2015年政治思想建设、工作业绩等方面的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建设情况

2015年,我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风廉政理论学习,拒腐防变,本年度重点学习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党风廉政责任制等,不断增强自我的忧患意识、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自醒慎行事;同时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清白为人,踏实干事,没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加强四风问题建设,主要表现在:一是杜绝形式主义,工作抓落实,注重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二是杜绝官僚主义,办事负责任,不推诿、不扯皮,追求高效率。三是杜绝享乐主义,积极进取,不贪图安逸、不安于现状。四是杜绝奢靡之风,努力科学降低管理成本,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办事勤俭节约,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另外根据中共中央部署,这一年来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自上而下在局深入开展。

除此之外,我在工作中深入挖掘个人职业潜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为核心”的思想主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团队凝心聚力的思想之下,充分调动自身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果。

二、工作业绩情况

(一)行政方面主要工作

一是积极履行勤俭节约风尚。为了有效落实党十八提出的“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根据上述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在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基础上修改并完善了《局公务接待暂行规定》,进一步明确接待范围及招待标准。《局公务接待暂行规定》的制定与执行,明显降低了我局的公务接待费用。另外,为了将“勤俭节约”风尚扩大至更大范围,我们将该规定在委《今日信息》全文刊登,广播电台予以播报,由此进一步宣传;物价政策并加强了社情民意的沟通与交流,进而为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载体。

二是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局公务用车,我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修改完善了《局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减少了我局年初挂牌车辆、接待经费,今年新车总数控制到2辆。

三是改善办公环境。由于我局相关办公设备都已经比较陈旧,无法满足日常工作的需求,为了能够改善我局办公环境及办公设备,经多方调研、协调,先后投入13万余元更换会议室桌椅和音响设备,由此提升了我局办公的现代化水平。

四是加强公共资产管理。为了响应党中央及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的“节俭办公”理念,我们重点建立并完善了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尤其加强了对办公耗材的领取与使用的监管力度,从而有效降低了我局的办公开支。

(二)局老干部工作

一年来,我始终将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把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作为生活重点。一方面定期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茶话会,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另一方面认真做好离休干部“两费”落实工作,立足实际,认真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保持了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三是脚踏实地为老干部服务,坚持做到平时有人问,节日有人访,病时有人探,难时有人帮;另外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各项活动。调动老干部积极性,积极引导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

三、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我时刻保持与党的政治思想一致,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加强学习科学发展观。勤记笔记,多写读后感,不断提高个人政治修养、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活动两者相结合,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自己去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严格按程序、规定、纪律办事,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工作做到最好,要多向先进模范事例学习,弘扬正能量,加强与领导和同事的学习、交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沉下身工作,深下心思考”,把自己深入到工作基层人员的工作与生活中去,贴近基层人员生活,多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体会他们的所需所想,做基层人员之所需的服务意识。

三是切实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中学会善于总结和观察,提高开拓创新意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四是切实强化自己为民务实清廉执政的政治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从自己做起,自觉端正党性修养,继续保持全局树立良好的形象。

总之,2015年,在上级部门及局领导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工作,但是仍然需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全面的思考与剖析自己,在即将来临的2016年里,我将按照十八大精神及“中国梦”理念,虚心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服务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和协调服务能力,按照局年度的工作安排主持局各种会议等工作部署,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力争使自我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更快的提升,促使自我的内涵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努力为局的发展而奋斗,并在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上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并以实际行动履约践诺。今后,我将在局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