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企业党支部年终总结

时间:2022-01-28 11:11:25

风力发电企业党支部年终总结

一年来,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所党员、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心、搞好配合、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广大职工的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一、党建工作

风力发电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针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河北省深化对标行动推动工业企业创先争优》等文件的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坚持各项制度,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

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继续坚持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和民主测评制度,增强党员树立自我约束意识,先后组织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本职工作”、“讲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等活动,使全所党员的思想觉悟明显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素质,主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加深对“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理解,继续巩固讲、树、促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大力宣扬表彰优秀党员,激发全体党员为实现党的宗旨而努力工作的积极性。

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组织各党支部参加“特色支部活动大比拼”活动,并对此进行评比、排名,共有N个党支部参加了测评,有N个党支部获得了好成绩。

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做到支部有安排,小组有分工。对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志,所支部指定支委成员作为培养联络人与其经常联系,及时帮助;把好发展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共有N位预备党员转正,N名入党,N名同志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丰富党支部工作形式与内容,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纪委会议精神,强化廉政意识,抓好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二、思想政治工作

坚持政治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道德教育为基础,教育职工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注重人文关怀,对职工在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主动地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克服消极因素、调动积极因素的作用,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抓好团队意识培养,创造良好工作氛围:抓好政治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激发员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员工的大局观念和全所一盘棋思想。全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营造出了一种团结协作、蓬勃向上、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中,为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