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科学研究院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30 11:01:35

计量科学研究院年终工作总结

2014年,在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五型院所”宗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取得优异工作成绩

2014年,我部全体员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刻苦勤奋工作,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共计完成各级监督抽查批次,型式评价批次,实现收入万元;组织完成医疗卫生、贸易结算、环境检测、安全防护等领域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台件,最高标准器检定台件;完成各级技术监督局委托的计量器具许可证考核家,派出考评员人次。由于工作出色,成绩优良,我部2014年四季度省级监督抽查工作获得通报表彰。

二、努力做好各级监督抽查工作

我部努力做好各级监督抽查工作,2014年共完成各级监督抽查批次,其中部级批次、省级批次、各级专项批次。在各级监督抽查工作中,我部重点抓住工作质量检查,开展相关方面的培训教育,按时上报监督抽查数据资料,严格执行数据查错模式,省级监督抽查工作在四季度获得省局监督稽查处的通报表扬。与此同时,根据院仓库狭小存放困难的实际情况,我部制定了监督抽查的样品流转流程,使得样品流转过程做到有据可查,消除样品流转的盲点。还针对2015年监督抽查模式转变,及时组织宣贯,及时组织各检测室申报2015年监督抽查计划,促进了监督抽查工作的发展。

三、认真开展型式评价工作

我部认真开展型式评价工作,加强型式评价工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一是负责型式评价的管理,做到企业资料在24小时内下发到检测室,报告在2日内完毕交至省局计量处。二是检查型式评价收费,确保检查型式评价收费标准合理。三是制定型式评价样品流转程序,加强对流转情况的检查,确保型式评价样品流转程序执行到位。四是制定型式评价作业指导书一份,利于各检测室开展型式评价作业。

四、切实做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工作

我部将许可证考核任务放至OA系统,制定许可证考核管理办法,组织研究所编制许可证考核必备条件,制定《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考核工作作业指导书》。与此同时,组织召开2014年计量标准考评员、制造计量器具考评员工作培训会,全面提高计量标准考评员、制造计量器具考评员的业务技能水平。

五、加强医疗卫生系统强制检定工作

为做好医疗卫生系统强制检定工作,我部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年初就制定走访计划,按照走访计划进行了走访,编制好医院走访报告,整个走访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执行,有效果。二是负责省级医疗卫生系统的强制检定工作,提前15日做好下厂安排,报告出具30日内负责向客户发送报告,全年完成医疗卫生系统强制检定台件,发放报告份,业务收入万元。三是组织召开省属医疗机构座谈会,认真虚心听取省属医疗机构的意见与建议,为加强与省属医疗机构的沟通与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六、个人进步或得失

2014年,我部员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仅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而且政治思想、业务水平、组织纪律都比以前有明显提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存在的不足问题是,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还有待提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切实加以改进。

七、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我部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组织进行监督抽查工作培训;二是组织许可证考评员进行新规范的培训,增强考评员的工作规范性;三是加强型式评价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通过这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

2014年,我部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展望新的2015年,我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提高业务工作技能,更加刻苦勤奋工作,为院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