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9 03:25:27

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4年,我厂党支部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建党90周年和主席“7.1”讲话精神,把其作为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在实际生产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党务公开工作,同时,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班子团结和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凝聚力,推进工作发展,发挥支部党员工作实效。现将2014年,我厂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

(一)党员思想建设又上新台阶

支部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抓好“”制度,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共集中学习22次。组织支部党员收看《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燃尽生命写忠诚-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收看《退了以后》先进事迹,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记录》宣传片—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全体党员在收看后,写下了心得体会,今年共收到党员同志学习心得18篇,提高了学习效果。从而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史教育,提高敬党爱党的自觉性,激发工作热情。

(二)党风廉政建设又有新要求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重点对“八个严禁、52个不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及时传达学习精神,营造贯彻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氛围。党支部把《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学习的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对“八个严禁、52个不准”进行逐一讲解,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穿于自身的工作之中,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职工要进行广泛的宣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八个禁止”、“52条不准”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廉洁从政,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我厂的可持续发展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继续深入“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为将“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充分发挥宣传引导的作用。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标语宣传活动。在办公区域和生产现场悬挂具有各自特色的创先争优标语口号,诸如:“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兴起创先争优热潮喜迎建党90周年”、“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宣传口号,激励干部职工积极工作,营造出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

(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支部坚持以职工利益无小事、职工满意不满意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时时刻刻把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的工作,及时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为衡量标准。

(二)实现党建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

增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意识,明确党建与团建之间的关系。在创先争优方面,在抓党建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团建环境,锻炼团员青年,使其尽快成长。目前,在团员青年中间已经逐渐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在工作中的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

(三)党员读书活动使企业文化建设再上新高度

开展了党员读书活动,在党员活动室中摆放了各类书籍供党员同志借阅,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丰富了企业的文化建设,同时,在办公楼道和厂区各楼道休息室张贴各类企业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的版面,使全厂上下同心合力,致力于企业建设,使我厂再取新业绩。

三、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

(一)发挥党支部的领导带头作用

在支部重视抓好党员和职工的思想工作,深入到班组开展思想动态工作调研,准确发现思想苗头,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找职工谈心、交心,有针对性、有启发性与职工沟通,关心每一名党员、每一位职工,切实的帮助他们解决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大大增强了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积极壮大党员队伍建设

有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入了发展对象,两名积极向上的青年参加了党校培训,还有一名党员荣获了《2012—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我们还荣获了党总支评比的〈〈2012-2014年度“五好”党支部〉〉的光荣称号,这些成绩的获得充分证明了我厂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是党支部的重要工作,我们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做好积极分子的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他们的加入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了党的队伍,为基层党组织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四、推进党务公开,增强了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一)意义

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以公开栏为基本公开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务公开,从而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改善党群,干群的关系,最大限度的扩大了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内容

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我厂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党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宣传动员。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的迅速开展、深入推进,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动员会议,学习传达党总支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厂的党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组织实施。我厂根据工作需要,对党务公开活动室进行装修,添置完善必要的硬件设施,设置党务公开栏、党建知识宣传栏等。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逐步使党务公开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五、存在的问题

因体制等多方面的原因,形成了多种用工形式,同时,因工作的原因使部分职工的思想不稳定,对职业的未来很迷茫,没有归宿感。

因多种用工形式,使基层党员的学习时间不能统一,待在新的一年里克服解决。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上级党总支的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把支部工作搞得更好。

六、2015工作打算

1、2015年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总公司中心工作,大力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2015年预定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2、党务公开是一项意义重大而深远的工作,是一项深得民心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推进任务还十分繁重,做好这一工作,要求我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大胆尝试,勇于创新,扎实推进我厂党务公开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3、我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决心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和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将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不发生一例违纪现象,使我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4、“创先争优”活动是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因此我们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经常性工作开展下去。

5、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先的原则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纪和廉政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增强党员自律意识。

6、积极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塑造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环境,保障我厂年度各项指标的完成。

7、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方针,注意在生产一线的青年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素质,改善组织年龄结构。

8、继续认真做好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和普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