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部年终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07 10:36:54

项目部年终工作小结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项目部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现将我项目部年终工作小结如下:

一、全面完成市政养护工作

我项目部全体人员树立高度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市政养护工作,完成了公司布置下达的工作任务。

一是做好桥梁、涵洞的养护工作,早春清理桥梁、涵洞两侧及边沟的积雪,平时及时疏通泄水槽排水孔,发现损坏的地方及时上报并做出维修方案,尽早进行修复,保证桥梁、涵洞的良好状态。

二是做好公路沿线的绿化、美化工作,及时对边坡、边沟进行修整,使边坡保持平顺、坚实,带领养路工进行播种扫帚梅、树木刷白等工作,使公路达到标准化、美化的要求。

三是做病害修复工作。我项目部人员每天按时上道巡查,发现公路病害和损坏的设施,及时报告公司申请修复。不让公路病害和损坏的设施存在,确保公路良好,满足车辆运输要求。

二、做好汛期保通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对我项目部来说,汛期保通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为此,我项目部投入主要力量,切实做好汛期保通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一是根据汛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汛期保通工作方案》,并派专人负责收听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做到预防为主,防抢结合,确保公路安全渡汛。

二是在汛前对所辖路段的桥梁、涵洞、边沟、截水沟进行了检查和疏通清理。凡是不符合度汛要求的,及时整改和修理。

由于我项目部工作认真负责,今年平稳地度过了汛期,没有发生危害道路运输的情况。

三、认真做好养护内业建设工作

我项目部十分重视养护内业建设工作,指定专人对各种资料进行整理、及时归档,按时上报统计报表。内业档案管理基本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对每次开展的大型路况调查,详细掌握管养路段公路各项技术指标情况,分类整理基础资料,为养护工作提供信息保障。

四、加强养护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我项目部十分重视养护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养护队伍整体素质。一是针对养护工作的需要,达到科学养护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方案,确定每周四下午13:00—16:00为培训时间,主要学习《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公路养护质量评定标准》等,切实提高养护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认真做好养护工作。二是为提高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制定学习方案,每月5日对养路工进行全方面的知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养路员工岗位责任制》、《养路工管理办法》和《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同时对养路员工基本操作知识进行现场指导,全面提高养路工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做好公路养护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014年,我项目部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公司的要求和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项目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把各项养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