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个人考核总结

时间:2022-10-29 09:10:46

年终个人考核总结

转眼我到单位工作已经半年了。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从一个稚嫩的学生转型到日渐成熟的人民公务员,我在上级领导的培养帮助下,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极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并有幸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现在,为了推动新的一年工作再上台阶,现将我这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熟悉职责,立足文秘岗位。我在从秘书科转到应急办,期间又到信访局实习,在这三个不同的岗位中,深刻体会到领导说的“熟习职责,重温岗位”的作用。在不同岗位,立足点不同,所要求的技能水平不统一,因此,要明确自己的位置,有针对性地提高技能水平,从而提升综合能力,才能熟悉职责,真正的胜任岗位职能。

(二)注重细节,做好领导好助手。“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听是听得多,但真正理解透的就在2014年的学习中。细节,往往是容易忽略的,但却十分重要,就好像前辈的教导,无过便是功,作为办公室的成员,只有做好每一细节,做好细致工作,不出任何差错,那才是辅助领导的好帮手。尤其在文秘岗位,更应注重细节,在办文、办会、内勤以及重大活动的服务上。

(三)加强学习,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在工作中,我服从领导的分配安排,虚心向老职工、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优良工作作风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初步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完成了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做出了一定的成绩,自己感到很是欣慰。但是,从学校到社会,这个阶段的转变,最大的感触就是理论要和实际相结合。理论是学了,但真正面对的时候却总觉得书到用时方恨少,那实际就是缺乏将理论通过实践过程扎实。

(四)牢记根基,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在信访实习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服务人民,服务大众是我们公务员的职责。面对许多信访者焦急的神情,我才深深的感受到我是多么渺小,作为一名公务员,我需要承担的责任还很多,光在办公室坐着工作无疑只是治标不治本,通过和群众和近距离接触,通过和群众的交流,我才终于懂得为什么领导经常说的要深入基层,才能真正听到群众的心声……

(五)提高认识,强化应急管理工作。之前我常常认为应急管理是个摆设,真正用途不大。但是,通过学习,我知道历年来都有不少惨痛例子,就好像湖南的踩踏事件、海地地震事件都反映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开展应急管理常态化,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而努力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说法。面对这些应急管理,我深深体会到应急管理非简单的摆设任务,而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国家平稳发展的重中之重。

综观自己走过来的路和所出事的工作,虽然在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以祖国和组织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但是与党、国家及人民群众对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尤其要在我具体岗位上的文书写作方面加强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锻炼,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认真工作,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