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供热分户控制改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04 11:31:00

县城供热分户控制改建工作意见

为了保证供热质量,削减供热浪费,提高运营效率,依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意见》(建城[2012]4号),依照省市有关精神,并结合我县供热实践,经研讨,决定从2012年起对县城一切热用户进行分户节制改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县城供热近况及政策趋势

当前,县城供热面积90万平方米,用热量却高达50多万吉焦,大大超越一个吉焦供两个平方米的规范,热能浪费严厉,而供热结果普通。其首要缘由:一是三网(天井和楼内管网)老化,循环不畅;二是建筑不节能,特别是村民房屋泄热耗热量大;三是三网供热系统不合理,大多是串联方法,处于大循环形态,一处不畅整栋楼不热。因而影响了供热质量,降低了收费率,加大了财务供热担负。

我国北方地域冬天供热采暖每年耗费煤炭1.5亿多吨标煤,占北方地域建筑能耗50%以上,大大高于统一天气前提下发达国家程度,浪费严厉。为了节能降耗,推进供热计量改革,促学习建节能,2012年2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再次提出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意见,要求“从2012年开端,北方采暖地域,新完工建筑和完成供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寓居建筑,作废以面积计价收费方法,执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对既有建筑进行分户改造,改串联为并联,是完成用热计量收费的前提。为了贯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供热计量改革精神,县县政府决定从本年起到2011年应用两年时间对县城楼房悉数履行分户节制改造,并对微水村等可控区域施行分区域计量收费。

二、供热分户分区域改造范围

1、县城既有建筑中仍采取串联整栋楼大循环供热的居民用户,悉数施行并联式分户改造。

2、县城既有公共建筑(办公、贸易、学校等),悉数施行分楼节制改造。

3、县城既有商住一体建筑,悉数施行商住供热系统别离改造。

4、县城微水村北岭和西岭区等可控区域,执行分区域供热计量改造,按供热量核收热费。

5、切实增强新建建筑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验收和销售等环节落实建筑节能规范和供热分户计量安装的监管,保证新建建筑到达建筑节能规范和分户计量收费要求。

三、供热分户改造要求

1、供热分户改造必需在整栋建筑中按设计要求进行,保证整栋建筑供热系统合理循环运转。

2、用户负责聘用专业队伍对室内供热设备进行并联式改造,费用自理;供热公司负责对楼道供热系统(含管网、阀门等)进行改造装置,费用分摊。

3、县集中供热公司对分户改造工作,负责工程设计和技能指导,并对改造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及格后负责在入户管道上加装维修阀门和防盗锁闭阀。还,对新建筑已为分户供热的用户悉数统一装置维修阀门和防盗锁闭阀。

4、县集中供热公司负责分区域节制改造组织指导工作,并供应装置计量收费安装。

四、供热分户改造鼓励约束政策

1、供热分户改造在2012年和2011年两年内悉数完成。在2012年完成分户改造的,县财务予以补助,即减半收取楼道供热系统改造费用;在2012年今后进行分户改造的,不再执行补助政策。在2012年11月前仍未进行分户改造的,将中止供热。

2、对不按设计规范要求进行分户改造的用户不予供热。

3、对欠交供热费用的(含管网工程建设费和热费)用户,必需在交清悉数欠费后,方予接网供热。

4、各用户要增强对锁控阀门的关照,若被盗丧失,用户自行承当锁控阀门置办和装置费用。用户若不在规则时间内交足热费,供热公司即行封闭阀门。

5、对毁坏分户节制设备的行为,依法予以打击。

五、供热分户改造组织机构

为顺利推进供热分户(分区域)改造工作,县成立供热改造协调保证指导小组,组长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同志兼任,副组长由县县政府办副主任同志和县建设局党总支书记、供热公司总司理同志负责,成员由公安局、建设局、审计局、供热公司各一名副职构成。

供热分户(分区域)改造工作触及千家万户,时间紧、任务重,但愿各用热单位和个人,务需要高度注重,科学组织,抓紧时间,积极共同;供热公司做为分户改造的详细施行部分,必然要具体发起,统筹协调,精心指导,组织足够技能人员和施工力量,全力为热用户搞好服务,保证本年按时正常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