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城乡建设年底总结

时间:2022-01-13 10:00:00

建设局城乡建设年底总结

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年。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理清思路、深入实践、开拓创新,克服了金融危机等不利影响;继续落实“城建兴县”战略思想,通过再掀城市建设热潮,促进我县建设事业长足发展,使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城市形象及品位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认真落实“三保”措施,实施惠民工程,既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但在党中央、国务院“三保”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等影响。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启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各项建设指标如期完成,实现了城乡建设事业平稳发展。

核发公、私项目“一书三证”183份,全年全县工民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78241万元。其中。投资54018万元;实施县城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6479万元;全县村镇建设投入17744万元。农危改项目县级配套资金800万元。全县城镇建筑业完成投资约12694.1万元,同比增长34.15%创税收约411.26万元,拉动相关产业产值约7235.63万元,其中制石、砂、砖业约3173.51万元,水泥、钢材销售约3808.25万元,装饰装修业约253.87万元。房地产一级市场完成销售3531.71万元,同比增长92.26%房地产二级市场交易约2623.58万元,同比增长17.58%共创税收约448万元。

超计划71公顷;完成县城道路新建、改造1.8公里;完成房地产开发5万平方米,全年全县城镇化水平从29.74%增至30.74%增加1个百分点;完成规划编制171公顷。使人均住房面积达到24.6平方米;实现劳动力培训转移80人;县城绿地率从21.5%增至24%增加2.5个百分点;绿化覆盖率从31.8%增至33%增加1.2个百分点;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从5.3平方米增至6.02平方米;县城建城区面积达到8平方公里(含高镇镇建城区)建设乡镇集贸市场、停车场4个,完成乡镇街道建设3公里。

一、加大规划编制力度。

完成县府南路片区、圆台东路的片区、大龙生态示范区龙洞片区及三都镇龙苑新区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完成白果新区廉租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城综合交通、廖家坡建设整治等项目规划及王佑镇总体规划;完成大龙生态示范区中心区中段控制性详细规划与白果新区滨河景观规划建设方案。

私建268个)按《城乡规划法》审批建设项目183个,全年共受理各类报建工程项目283起(公建15个。其中,核发私人建房“三证”147户;核发包括长田工业园区项目在内的公建项目的一书三证”36个;协助规委会审查建设项目14项,完成规划公示15项(次).

共查处违法违章建筑53户,截止目前。总面积4715平方米;新建放线36户;签订文明施工责任书40户;下达限期拆除通知27户,其中,24户已上报政府请求强制拆除,3户在规定期限内已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验收房屋41户;对23户建房户下达了停工整改;派出监察人员配合断杉镇政府查处违章建筑1起。

二、狠抓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今年以来市政建设共投入资金6479万元,一是加大重点基础项目建设。实施了县城拦污沟工程、涟江路与涟江大桥交叉口改造、永红大道、南门桥改造、309省道改线工程、涟江路与白果大道交叉口渠化改造、永红大桥至酒厂路、白果新区体育活动中心、涟江河沿河整治、涟江吧海二期绿化等工程。此外,还启动和完成了圆台东路片区开发、白果新区涟江河滨河步道、四中校门等项目及附属工程建设。9月19日“三桥两路一园”系列工程竣工典礼圆满举行。

推进污水垃圾处理工程及农村危房改造。污水处理项目于9月30日实现单沟通水试运行,二是重视民生工程。结束了县城区污水直接排放的历史,该项目总投资3540万元,其中厂区部分采取BOT运作模式现已基本完工,日处理污水能力1万吨(目前达到7千吨/日)截止目前已得到上级各项工作经费补助3398万元,实际投入1420余万元(不含厂区的建设投入)完成收集管网10197米建设(其中主管网3910米)完成垃圾处理项目申报工作。年初我县作为全州农危房扩大试点县之一,任务为418户,获得各级补助资金493万元,现已全部验收并入住。第二批530户农房改造,截止12月30日,均已全部竣工,入住142户,入住率64.2%完成除五保户外427户的验收工作,获得各级补助资金643.5万元。

三、城镇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补种植各类苗木100余株;投资450余万元,1强化公用事业管理工作力度。完成白果大道树池青石道牙安装3000余米;城区内种植行道树500余株。实施完成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涟江吧海二期”工程;完成惠民桥桥头200余平方米街头绿化;圆台边、惠龙花池加装柱型网护栏180米;实施白果大道、太平寺交叉口圆盘、惠民桥头等绿化工程。投资80万元启动建设城区路灯智能节能控制系统,预计2010年1月底前可竣工;维修路灯、广告灯箱800余盏(块)保证亮灯率在95%以上,灯箱广告完好率达90%以上;投入近180万元安装路灯285组、912盏;投入70余万元实施涟江河畔亮丽工程;完成城区出入口广告维修,完成惠明路、县府路等护栏维护,城区主大街交通标线翻新,完成城区各地排水沟、污水检修孔、下水口、路面设施检修及剧院路口人行道改造等。将涟江路、县府路、惠兴路、商贸街列为“清扫保洁示范街”按照全国卫生城市检查标准实施清扫保洁;年度安全清运垃圾4万吨,清运率95%以上;截止11月30日,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108万元,全年预计115万元,保证了环卫工人工资的足额按时发放和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投入8.7万元对通往垃圾填埋场225米道路进行硬化。

提升城市形象。一是强化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对户外广告的管理;三是加大占道经营管理力度;四是加大违规行为管理力度,2加强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目前共治理纠正各类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五脏五乱”15000多起(次)。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与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开展全县房地产开发领域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专项整治行动。25个乡镇开展危房鉴定、白蚁防治行动,3加强对房地产行业监管。出具危房鉴定报告37宗,鉴定面积6000平方米。

截止目前,4严格工程质量监管。严格执行建筑市场的准入和清除制度。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制度等。共对28个报建项目(其中市政工程5个)实施了全程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订率100%收缴劳保统筹费25.774万元;依法对21个项目开展招投标;开展30次大小工程安全检查活动,发出工程质量及安全整改通知380余份并全部整改完善。

四、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

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自月日召开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局始终以“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为学习实践目标,紧紧围绕“抢抓机遇、科学发展、富民强县”这一主题,扎实开展以“三思三创双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实践活动。先后以促进建设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建设系统内多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广大干部职工共同探讨现阶段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帮助大龙乡民中村脱贫致富为目标,深入该村开展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与当地村民促膝交谈,共谋发展之路;局班子及成员带头开展调研,深挖现阶段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不足;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了对今后建设工作开展具有较强指导作用的分析检查报告;接受省、州及县的评估考核,获得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这些工作不仅增强了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及本质的认识,而且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有效查找和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创新工作机制体制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今后我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还注重发挥党组织、工会及干部职工能动作用,局不仅重视业务工作开展。促进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全面发展。先后举办和参加法律法规宣传活动5次,发放法规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到省内外学习10余次;组织相关人员听取预防职务犯罪、财务管理、安全知识等讲座;组织开展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年初与省建设厅开展联谊活动,利用春节、中秋、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同志,举办环卫节环卫职工表彰慰问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两次深入大龙乡民中村岩脚小学开展扶贫帮扶,参加“习酒杯”运动会,局获得男子、女子篮球比赛一等奖,开展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学子活动,选派15名同志参加永红25周年金牛舞表演,组建80人的合唱团参加国庆歌咏比赛。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全局范围内开展“小金库”公务用车清理行动;接受县综治委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中期检查并获好评;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会上,发表题为《围绕城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设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材料;积极参加由州委宣传部主办、州电台承办的和谐之风热线”栏目,有力地传递了惠水城建人的声音;将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联合召开,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及建议;积极参与县举办的五创五比”活动,全县“干部创事业,比奉献”评比活动中,局推选的王勇同志进入复赛。今年以来,先后获得年度基层组织建设综合考核一等奖、年度秋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称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惠水县“习酒杯”职工篮球赛男子组及女子组一等奖、惠水县迎国庆“移动杯”职工拔河赛纪念奖、国庆合唱比赛二等奖等,涌现出了一批如王泽猛、王勇等先进工作者。此外,全局的人事、消防、计生、商业贿赂治理、维稳、信访、机关作风建设、打黑除恶等均取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