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年终平安综治创建报告

时间:2022-01-12 05:37:00

广电局年终平安综治创建报告

年,我局维稳及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综治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的造势作用,把维稳和综治平安创建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履行综治工作职责,营造了良好的维稳及综治平安创建环境和氛围。现将今年以来我局维稳及综治平安创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综治责任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广电部门的工作实际,深化“平安县”、“平安单位”、“平安家庭”的创建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维稳及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的开展。一是年初调整充实了“县广播电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及“县广播电视局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综治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确定了综治联络员和办事机构,强化了综治工作责任和综治员的岗位职责,为我局年开展综治及平安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障。二是制定了《年广电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县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创建“平安单位”活动计划》,为我局综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局领导与各台、站、室负责人签订了《年广播电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将具体内容进行细化量化,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综治工作格局。四是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检查、监督工作,建立健全经常性的超前预防机制,积极探索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新思路,新办法,实现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由被动到主动,由调处为主到防范为主的转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五是局领导定期深入挂点村,了解村规民情,与村两委共同探讨新农村发展思路,把挂点村工作作为局科室工作来抓,签定了《广播电视局与官屯村共创共建责任书》,把综治工作和平安创建工作列入责任书主要内容之一,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我局致力于把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与发挥媒体造势作用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方面,一是结合“创先争优”、作风集中整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把责任部门疏导化解与自查自纠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学习教育,转变了工作作风,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提高全体广电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意识,强化了参与维稳及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的热情。二是有计划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及平安建设重要部署,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在新闻宣传方面,一是结合“综治宣传月”和平安创建活动,以《县新闻》为平台,以针对性强、实用性大的宣传教育内容为题材,开展系列的宣传报道。二是通过电视频道,以固定版面和走底字幕的形式,滚动播出综治宣传标语,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三是注重做好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帮助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四是利用广播电视全方位、多角度综合覆盖的方式,大力宣传我县关于维护稳定及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决定。五是配合各部门,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了法制进校园、12315维权活动、“法系妇女,法送春风”、灾后维稳等活动的宣传,对各乡镇、各部门在开展综治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切实做法加以推广,扩大宣传效果。不完全统计,1-10月通过广播、电视媒体播出灾后维稳工作和综治平安创建等新闻报道就有40余篇(条),为巩固我县的经济发展,维护一方平安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安全防范,维护平安稳定

我局把安全播出工作作为广播电视的“生命线”,从完善安全制度,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入手,对安全播出坚持严防死守,同时,领导高度重视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全局无发生任何事故,无出现不稳定因素。

一是为确保防止“”等敌对分子对广播电视设施的破坏和干扰,在敏感期和重大的活动重要节日播出期间,实行领导成员轮流带班,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监督管理,适时地派出巡查队伍,加强对易于遭到插播的网络线路进行重点巡查,有效地控制了非法信号的侵扰,确保了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和传输质量。

二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完善了《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传输应急预案》、《安全播出传输规程》、《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野外演练应急预案》等制度。定期组织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开展综合技术演练,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

三是对我台播出的所有节目和广告,确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二审三监”纪律,确保我台无虚假广告,不良广告。

四是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护广播电视设施,规范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和管理。有计划对全县范围内偷接偷挂行为进行了较为彻底的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