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年末挂钩社区服务报告

时间:2022-01-09 10:34:00

安监局年末挂钩社区服务报告

年,延平区安监局通过制定挂钩帮扶制度,明确挂钩帮扶责任部门、人员,落实挂钩责任制,为大沟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发挥了促进作用。现将我局近一年来挂钩大沟社区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今年,为做好挂钩帮扶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挂钩帮扶小组,确定局办公室具体抓协调落实,把挂钩帮扶社区服务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并定期研究部署,经常过问督促。

二、明确目标,强化落实

一是局领导多次深入大沟社区调研,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共同研究协商具体的帮扶措施。二是与当地居民深入交谈,了解社区具体情况,理清社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思路。三是局领导每月定期深入社区指导帮扶工作,帮助社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帮扶的主要措施及成效

1、协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指导社区做好共建工作及安排。

2、“6.18”洪灾期间,我局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守一线,并带去日常生活物资。随后下拨5000元给大沟社区,用于该社区维修改造,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社区资金不足的问题。

3、“七·一”期间,我局领导与社区党员代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慰问了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户。

4、今年共赠送大沟社区电脑一台、立式空调一台、打印机一台,约合人民币陆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