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研组教学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26 08:58:00

艺术教研组教学年终总结

学校领导的关心下,一学期即将过去。本教研组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宗旨,结合我镇小班化教育教学进一步推进及我校具体实际,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和本组工作计划大胆工作,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促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工作

认真组织全组教师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邓理论,学习江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教师对体艺教育的认识,加强对教师事业心、责任感和工作态度以及师德的教育,使教师形成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的良好习惯,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以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为宗旨,注重学生智力发展和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了学校教育工作的质量,为我校小班化教育教学的改革做出了贡献。

二、抓好教学常规管理

1、认真学习、贯彻新课程标准,领会其新的思路和精神,注意对照新旧课程标准异同点,切实把握新课程标准的脉络,为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狠抓常规管理,定期对本组教师的教学计划、教案、听课笔记等资料进行检查,并将结果上报教导处,定期开展教研活动。

3、全组教师认真执行教务处工作计划,同时做到相互多听课,老带新,熟带生,在短时间内让新教师适应教学工作,新老教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三、抓好“体育”工作

1、学期初,在老师及全体体育教师的齐心协力下,全校同学新学了广播操“七彩阳光”,在成功完成会操比赛后,狠抓“两操”的常规落实,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增强学生体质。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我校的早操、课间操得到正常进行,为学校常规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2、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丰富多采的班级体育竞赛,培养学生顽强的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及集体主义精神。本学期十月份我们举行了乒乓球比赛,十一月份举行了跳绳和踢毽子比赛,十二月份举行了拔河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取得了圆满成功。

四、抓好“文娱”工作

在抓好音乐教学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十月份举行了“红歌颂祖国”歌咏比赛,十二月份举行了“庆元旦”文艺汇演,均取得圆满成功。

五、管理好体艺教学器材。

过去由于管理混乱,体育用品得不到很好的利用和管理,没有发挥其价值,这学期我们将体育用具分给教师管理,体育组长进行登记,具规范了管理,又提高了利用率。

六、开展课外活动。

本学期本教研组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体育组开展了篮球情趣小组,美术组开展了绘画情趣小组和手工制作情趣小组,音乐组开展舞蹈情趣小组,美术组的手工作品展及墙壁彩绘,其作品精致新颖,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由于体艺组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卓有成效地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全组老师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我校在各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