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纪检管理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18 04:50:00

卫生局纪检管理年终总结

局在纪检监察、纠风工作方面,2011年初以来。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由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放所在街镇监管,纪检监察、行风建设工作开展得还不够平衡,个别单位对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抓工作落实还缺乏主动性和连续性,一岗双责”要求还没有抓得还不够到位等,这些问题都要求我局在下半年反腐倡廉工作中。

局认真按照省、市、区委和纪委的决策部署,2011年初以来。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围绕推动跨越发展,打好“五大战役”改善和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积极履行卫生部门职能,狠抓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措施,采取“关口前移、班子自律”办法,紧紧围绕“严明党的纪律、执行各项规定、规范权力运行”这一反腐倡廉建设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推动各项反腐倡廉措施的落实。现将我局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筑防线,抓宣教。增强自律意识。

提高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中央、省、市、区一系列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1加强党员干部的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注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采取组织观看有关廉政教育和行风建设的电教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对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党纪、政纪和警示等教育。

积极拓展和延伸预防职务犯罪工作。5月上旬,2继续加强与区检察院交流沟通。区检察院调研组一行来我局调研,就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心任务,围绕行政执法、宣传教育等工作重点,开展共建协作达成共识,不断促进卫生系统惩防体系建设的开展。

规范从政行为”严守廉政规定、坚持执政为民、服务跨越发展”等廉政主题教育活动,3紧扣“强化制度教育。特别是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为载体,大力实行医德医风考评等制度,强化行业作风自律。一年来,局先后召开学习传达会16场次,开辟学习园地15期、开展理论宣讲、党课辅导5场,学习座谈会6场,组织机关效能制度等理论考试5场,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意识,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

二、促落实,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

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1坚持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一把手”工程。负总责,与卫生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推进。

研究制定了区卫生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区卫生局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区卫生局2011年纪检监察和纠风工作要点》等文件,2根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部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环节工作。

党组与局属基层各单位签定《党风廉政建设和政(行)风建设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3按照年度工作重点和局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分工。落实人员和措施,明确目标和责任,使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年初以来,党组班子认真执行“七严禁、四不得”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廉洁过年集体承诺等工作,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建机制,抓制度。源头预防治理。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纪律规定,1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认真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要求,落实领导班子“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到决策和议事规范有序,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能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等,认真对照要求,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经自查,全系统没有发现违纪违规行为。

并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审批标准、明确审批权限全部授权窗口审批;对药品、器械采购、工程建设、店面出租等大的项目和容易产生不正之风的事项,2对卫生部门的行政许可全部实行网上审批。全部由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并实行公开招标,阳光作业。局贯彻执行《区关于规范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的暂行办法》区卫生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卫生系统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规定措施,有效堵塞了以权谋私和权钱交易的漏洞。

经常开展明察暗访,3继续通过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区干部群众代表担任党风政风行风和效能建设监督员的办法。坚持政风行风建设每半年通报制度,不断查找政风行风建设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针对存在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同时,积极拓展社会监督渠道,配合市、区新闻媒体,开通“线访谈”热线平台。2月17日,局主要领导走进福州市“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接受专访,并与市民直接在线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共接进网民咨询10个、热线电话9个,针对咨询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强化了社会的监督。>4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阳光工程”提升机关效能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卫生局党务公开责任制度》区卫生局政务公开责任制度》区卫生局政务公开评议制度》区卫生局信息公开目录》等有关工作制度,积极落实党务、政务、院务公开工作,特别是按照《党务公开工作意见》总体要求,围绕卫生中心任务、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按照年度公开、按时公开和长期公开三种方式,明确了重点公开的8点19条49小项内容,切实做到公开与依法行政、与服务承诺、与电子政务相结合,按照廉政、效能的要求,做到严格程序、落实措施、记清台帐、规范运作。目前,全系统各单位,按照工作进展情况有序推进党务公开各项措施的落实。

进一步健全了群众来信来访受理和信访举报反馈工作机制。特别是对来自12345政府呼叫热线,5加强信访举报和各类诉求问题的受理工作。局《区卫生局信访工作制度》区卫生局关于做好病人及相关人员投诉处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先后受理12345诉求400多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5件,针对咨询和反映的问题,局主要领导都坚持亲自批办,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调处,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办结反馈率100%

四、促纠建,抓督查。落实“下管一级”

优化审批程序,1强化了对行政许可审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和规范网上受理审批服务环节。简化办事手续,不断规范卫生行政许可和卫生资源市场化配置等环节的阳光运作”同时,坚持日常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办法,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承诺,促进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为的高效规范、公正透明,防止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不正之风。

规范院务公开措施,2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对单位店面租赁的公开招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充工作人员以及财务收支使用等情况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办事群众的监督。继续推行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局以解决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最大限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以规范运作为主线,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强化监督为保证,扎实推进卫生系统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体系建设,重点对药品和医用一次性耗材等,实行由政府统一公开招标,通过坚持依法、公开、公平、高效、利民的原则,采取竞价集中配送采购方式,保证了药品的质量,降低了药品价格,最大限度地惠及民生,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及时提出整改意见,3深化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通过对违规违纪的机构的检查。并予以相应的处罚及记分管理,有效地规范了辖区医疗机构管理力度。先后出动执法人员995人次,出动车辆205辆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12345等群众诉求件76件,打击取缔无证行医机构8家,查处聘用非卫技人员10家,查处违规跨科执业2家责令停业整改3家,责令限期整改54家;没收药品、器械7件,行政处罚2.475万元;查处违法医疗广告9家,并对医疗机构聘用非卫技人员及未及时办理执业注册的行为进行检查,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进一步促进了区医疗卫生服务市场的规范有序。

落实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工作。年初以来,4为了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局认真按照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实施《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办法》区卫生局关于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方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绩效考核指导方案》等考核措施,并认真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贯彻实施。同时,加大了对医德医风建设的考评力度,加强医德医风教育的基础上,将医德医风考评工作纳入每半年一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评内容。经自查,尚未发现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红包等违纪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