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信社团委全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7 03:19:00

县农信社团委全年工作总结

年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团委成立并正式展开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联系我社工作实际,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使团的各项工作有了一定进展,也取得一定成绩,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为共青团发展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1、组建基层团组织并落实基层团支部书记人选

截止年底,联社共有团员80名,约占全县员工的20%。为了更好的引导青年、凝聚青年、组织青年,联社团委根据联社党委各基层支部结构,同时结合中心社管理和各信用社团员数量情况,成立了机关团支部等14家基层团组织,并在各团支部选任了一名思想进步、作风正派、热爱共青团事业的团员担任支部书记。

2、建立共青团员电子信息档案。

为了增强团支部的内部凝聚力,联社团委收集并整理了联社所有团员的个人信息,特别是对新进员工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并编制了一份完整详尽的团员团干信息采集表,全面覆盖了我社所有团员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政治面貌、申请入党情况、婚姻状况、恋爱状况、联系方式等。及时为共青团基层组织管理提供准确、全面的数据采集和上报,实现共青团基层组织工作的计算机现代化管理。同时联社团委也借此机会对每位团员有了较完整的了解,并且使各位团员对组织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增强了彼此的信任感。

二、追求卓越创新,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一是教育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对团员青年进行忧患意识教育,教育团员青年一方面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在发展中被淘汰,迎接发展的挑战;二是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团课学习,联社团委于10月18日邀请了团县委周伟同志对部分团员青年进行了团课教育,同时还集中学习了联社相关文件。

三、搭建发展平台,积极提高青年员工队伍素质

1、组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

一是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上级管理部门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以不断适应经营管理新要求。二是组织团员青年进行文明礼仪服务规范培训,进一步提升我社金融服务水平。三是积极鼓励员工参加各类学历教育、从业资格和职称资格考试和网上业务知识学习活动。

2、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为了解近年来新招聘的青年员工思想和工作状况,引导和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于11月9日和10日分两批召开了新员工座谈会,以来参加信用社工作的70多名大学生员工参加了座谈。会上,新员工积极发言,汇报自己的工作,畅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对信用社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积极与参会领导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积极开展活动,丰富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

联社团委针对团员青年的特点及实际情况,适时开展了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

10月13日联社团委选派优秀团员青年参加省银行业协会举办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知识竞赛。

10月18日联社团委协助联社工会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了联社合规文化知识竞赛,青年员工们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

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团员青年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团队默契和团队凝聚力。青年活动已经成为团组织服务团员青年的一项重要内容。

五、扎实肯干,配合联社党委团县委工作

10月28日,联社团委积极选派优秀的单身青年员工参与团县委举办的“相约青春,走进煤矿”青年联谊会徐州行活动,更好的加强了全县城区系统、企业团员青年间的交流和沟通,给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友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城区系统、企业兄弟团委间的了解和交流。

11月25日,联社团委积极配合团县委、大学生村官联谊会承办了县青年论坛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县青年群体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针对我县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以及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困惑的热点问题召开交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积极、向上的成长成才观。

12月5日,联社团委积极配合团县委、县卫生局举办的“争做志愿者,建设新”--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我联社多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进行了义务献血。

由于联社团委刚成立不久,相关团干部又是各部门、各信用社的骨干,本身就承担了相当繁重的工作任务,所以较难抽出很多时间开展相关活动,还未能在联社内部形成较大的影响力,在深入了解青年员工需求,解决员工实际困难方面还有待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围绕联社中心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把团内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使团委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