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平安单位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01 11:12:00

创平安单位年终总结

将平安创建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措施和民心工程,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建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改革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诚信、平安,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秩序,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将平安创建工作小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一是镇委、镇政府成立了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镇长直接挂帅,负责领导和指导全镇的平安创建活动,并建立了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单位(或村)的创建活动制度,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谁主管、谁负责”的领导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及村相应组建了平安创建工作领导专班,与此同时,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使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上下联动千家创,万人防范保平安”的平安创建氛围。二是将平安创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领导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三个文明建设的重要指标进行考核评估,将平安创建工作与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精神文明、一齐研究,一同布署、一起督查、一样落实、一块考核,形成了创建活动的强大合力。

二、认真开展综治工作,切实落实综治措施

1、认真扎实开展"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我局把"平安创建"工作与综治创安有机结合起来,采取日常巡查、突出检查、集中检查、联合检查等形式,大力开展以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的网吧、电子游戏机厅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以打击盗版侵权、网络侵权,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出版行业、印刷行业专项整治;以打击色情、淫秽物品为主题的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以净化社会风气为主题的室整治。

今年来,我局召开组织网吧、电子游戏机经营业主学习政策法规6次,培训人数120多人次,组织145多人次检查网吧208家次,处罚网吧0家次;向全县营业性室发出整改通知书35份,分发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多份,并已向全社会公开《室整治方案》、《致全县室业主的一封信》、《室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另外,我局根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黄打非"工作部署,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日常监督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打击力度,严格依法行政。今年,我局与公安、工商管理部门等部门联合出动1次,我局自行组织164人次,共检查城乡游艺娱乐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书报刊经营单位、音像(电子)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经营单位300家次,共没收盗版音像制品60余片,盗版图书2多本,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50多条,责令游艺娱乐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整改2家次。促进我县了网吧、电子游戏厅专项整治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

2、扎实做好单位内部治安防范工作。认真贯彻县综治办关于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精神,以开展安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参加所属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局属各单位能严格执行值班、保密、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博物馆、体育馆等重要安防场所全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认真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没有入室盗窃和治安事件发生。

3、认真做好宣传及资料收集工作。今年是我县"平安创建"的关键年,结合"平安创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制作了"平安创建"宣传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对照"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目标,及时查漏补缺,增添措施,收集、整理、装订"平安创建"工作资料,及时接受县综治委的检查验收。

4、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三排查一促进"活动,切实加强对下属单位的治安防范和安全生产的管理,实现了安全工作零事故。并与其他部门共同配合,进一步抓好单位内部及娱乐场所、网吧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直属单位、文化市场、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工作,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检查情况。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文化、体育大型活动的安全工作,确保了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5、扎实开展依法治县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的法制教育,认真组织全局干部学习《行政许可法》和《公务员法》,提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我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亮证执法,依法行政。

6、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积极拓宽民情表达渠道,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发生,加强信访工作,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上访问题,使各种不安定因素在基层、在萌芽状态就得到有效解决。

7、加强管理,确保体育中心和游泳池安全开放。县体育中心、游泳池是明溪人民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活动场所,每年都要接待体育健身爱好者好几万人次。因此,搞好体育中心、游泳池的安全开放工作是全县人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此,我局进一步加强对体育中心和游泳池的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建立有效的防范机制,及时消除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县体育中心平均每天接待体育健身爱好者600多人次,目前我县游泳池已连续11年实现了安全开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政法综治暨平安创建考核检查工作。为认真落实好政法综治暨平安创建工作年终考评检查制度,同时在省、市考核检查开始前切实做到全面的自查自纠;近期,县委政法委将组织检查组对照“考核办法”及“责任书”内容,对全县年的政法综治暨平安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请各乡镇、各部门立足自身实际,查缺补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关于年终考核检查工作,我强调三点:第一,检查时间初步定于11月13日开始,11月19日进行全县汇总。第二,检查组人员由县综治委成员单位抽人组成,所抽调人员应是分管负责政法综治工作的领导或负责人;检查期间,被抽人员一律不参加原单位工作,切实做到脱管脱钩;请相关单位切实配合好抽人工作。第三,乡镇及县直综治委成员单位的年终考核工作由县委政法委、综治委牵头组织;县直部门的“平安单位”创建考核工作由白鹤滩镇牵头组织进行初步考核验收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县综治委;由县综治委审核后,报县委、政府命名。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考核检查工作,县综治委及县委政法委将按有关要求落实好“一票否决”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