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车间全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9 03:57:00

零部件车间全年工作总结

时间飞快,转眼2011年过去了。回顾2011这一年,我们汽车零部件,在公司吴总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样到批产,正在逐步迈入正常生产的轨道。作为专门生产的车间,面对全新的,从未接触过的产品,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和磨难,但都被一一克服了。在这背后,离不开全体汽车零部件工人的辛勤劳动,离不开兄弟部门的协作,离不开技术部门的大力配合,更离不开公司领导的支持。但是,我们清醒的看到,作为一个新产品,我们还面临着很多问题,需要在2011年去努力克服和解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2011年的工作:

1、抓好精益生产,降低制造成本。

作为个人而言,由于年纪比较轻,缺乏生产管理经验,而且是面对一个全新的产品,使得我们汽车零部件从投入生产到现在,制造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给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所以,2011年,我们汽车零部件要在过去的生产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积极和技术部门开展合作交流,努力去开启制约我们成本的瓶颈。此外,在平时的工作中,自身要加强学习,提高生产管理的水平,做好精益生产。

2、抓好产品质量,加强质量体系建设。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汽车零部件从一开始就按照这个理念组织生产。从投入生产至今,还没有一起重大质量事故发生。但是,我们看到由于职工质量意识,对产品标准等方面缺乏必要的了解,使得一些小的质量问题始终存在。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将和质保部、技术部开展一些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训,以提高新老职工的质量意识。此外,汽车零部件目前的质量体系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给质量控制带来了很大的难度,2011年我们将指定专人负责质量体系的管理,加强对过程的监控,积累经验,以应对将来生产汽车件的需要。

3、抓好安全生产

我们总经理经常告诫我们:安全生产是企业的主旋律,只有安全生产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保证企业长足的发展。我们汽车零部件在过去的2011年里,在安装调试和正常生产中,也出现过一些安全事故,给企业和个人带来了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应该来说,作为一个负责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汽车零部件全体员工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积极配合企管部、生设部,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努力实现2011年全年生产无安全事故。

在新的一年里,汽车零部件全体员工将以上述几点为工作重心,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公司年度下达的各项指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汽车零部件全体员工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