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团导游个人年终小结

时间:2022-11-29 10:07:00

旅行团导游个人年终小结

导游要用一百分的诚心去解决,诚心:带团随时随地会发生突发事件。事情终会得以化解。

1线路熟记于心,熟悉线路:团前准备一定要充分。多请教老导游,但也并不能轻信别人的提议,要做到有把握,有依据,才能万无一失。

2细心:特别是旺季,服务工作要热心。一定要提醒旅游注意事项,方可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时一句话就能带来意想不到效果,如旅游安全问题,游览注意要守时等等,主要防止问题出现的时候游客产生情绪上的不满。导游若在事先有个铺垫,效果就会好很多。

3安排好游客的同时,注意协调工作。也要妥善处理好客人,司机,地陪旅行社和景区的关系。

4出现问题也不能自己先乱了阵脚。导游虽不是万能的但你头衔就注定了必须在客人面前临危不乱,导游要以不变应万变。及时果断的处理问题,如发生意外情况也要学会随机应变来妥善处理。

5导游所知道的知识必须广泛,书到用时方恨少。因此要不断的学习,给自己充电。每次带团回来也要及时的总结教训,积累经验。

6当你为客人利益着想时,维护旅行社的信誉同时也要保护好游客的权益。当客人意见不统一或遇到意外问题时,客人也会尊重和理解你和旅行社的安排。

7要及时解决客人遗留的问题,最后。导游本身是一个服务行业,不仅仅是满足客人的需求,但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心理,决定不一定合大众,但一定做到合情合理,客人自然也会给你满意的答复。所以要学会解决不同的问题,不要把问题留到最后。

感触心中仍有余悸,时间已消逝。愿把每次大大小小的经历都看成是第一次来认真对待!路漫漫其修远兮”也许可以回头看看留下的脚印。年轻的要不断的告诉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困难经历了但经验却留下了带团总是不可避免要遇到三多(人多车多压力多)作为导游就要做到三心(多一份细心,多一份小心,多一份诚心)

作为导游比平常要更多一份细心眼观六路,细心:旅游景点环境杂。耳听八方,尽量将客人控制在自己的视力范围内,随时提醒客人归队。

集合时间地点再三强调,耐心:游览之前必须将团队的游览之前必须将团队的游览路线。以防客人一旦走失可以迅速归队。初到一地大家充满新鲜感会不停“单溜”这时导游要耐心而迅速的劝客人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