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制药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0 10:32:00

企业制药安全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们制药班在涟化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年初部署的工作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动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今年我们公司完成产量1万2千吨,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安全监管亦取得较好的成绩,全年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保障了民爆行业的正常发展。

涟化公司制药甲班年主要抓实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严格加强对改性铵油炸药的监管力度,以确保安全、质量为前题,加强现场管理,制订健全符合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注重检查落实情况。

2、整顿制药班的安全秩序,从组织机构建章建制监督检查入手,要求各岗位打硝铵、加油相木粉、加改性剂、巡视切实履行安全职责,确保无大小安全事故。提高安全监管水平,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各种形势的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班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使制药甲班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3、发挥职能职责的作用,安全、爆破、稽查等部门制订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以安全发展为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管理、三防、培训”并重的原则,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为重点,以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源头治理,改善安全生产状况为目标,认真部署全年的安全工作。着重加强安全应急救援能力,安全保障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的管理,提高涟化分公司的安全防范能力。

存在的问题

由于职工长期从事民爆物品管理工作,容易产生麻痹思想,有一种安全疲倦意识,在操作过程中存在侥幸心理。所以,安全要时时讲、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一刻都不放松。

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我班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发扬成绩、改正不足。在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班级人员素质,确保安全生产。首先要搞好法规教育,使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保安全”的工作理念深入人心。其次要搞好技术培训,每个工人必须掌握技术规范,熟练操作,通过考试后持证上岗。从而提高企业人员整体素质,确保安全生产。

我公司勇于创新,认真分析民爆行业的发展方向,准确把握行业的特点和要求,抢抓机遇,知难而进,强化安全管理,依法经营,把民爆事业推向一个稳定、安全、发展的新局面,为我县的民爆行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