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收费站全年总结范文

时间:2022-09-06 04:07:00

市收费站全年总结范文

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一年来。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业务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缺少业务尖子能手,职工的整体素质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员工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三是收费站的组织活动不够丰富,活动方式有待于进一步多样化。

收费站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严格执行质量体系文件,按照管理处“创出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干出一流的成绩”总体思路,以收费工作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作为基石,以争创“文明收费站”为目标,牢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宗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抓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抓业务技能学习与提高,双管齐下,全面提高。全年我站共收取通行费万元,出入通量达辆次,圆满完成了各项收费工作任务。站营运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现就年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收费员队伍

一、加强学习。

站把建设一支思想正,队伍建设是站始终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作风硬,业务精的收费员队伍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加强教育与培训努力提高全员的整体素质。

使员工在学习中不断得到提高和完善,

一)站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政治、业务、文化学习。努力向学习型收费站迈进。通过党团课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广大员工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实际工作中,注意学习典型,鞭策自身,掀起向许振超学习的高潮,并联系自身工作,找出差距和不足。

做好稳定工作。今年由于我站迁站改造,

二)加强收费员的思想教育。收费人员调动频繁,做好新老收费员的交替工作和留站人员的稳定工作对我站今后的地发展至关重要,站始终把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站领导通过每周例会及同部分收费人员单独交流等方式及时的解他思想动态,发现不良现象苗头及时制止,有效确保了人员调动后的稳定工作。

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针对今年十月份实施计重收费,

三)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收费政策和标准调整,站认真分析,提前安排计重收费知识业务培训、互相交流心得和体会,为计重收费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站加强廉政建设力度,

四)加强廉政建设。针对征费工作天天与金钱打交道的实际情况。做到逢会必讲,敲起廉政警钟。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参加“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将员工的廉政心得进行学习、交流,员工心中树起廉政大旗。

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

二、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增强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是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

一)继续加强安全教育。站按照体系文件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考虑到收费工作的开放性,为了保障工作安全开展,站与员工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努力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半年以来,

二)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结合创建“平安管理处、平安收费站”活动,站组织在全站上下不断深入开展安全生自查自纠工作。站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座谈会,谈对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认识,看职工是否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的位置,否有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否把主要精力放在安全生产上。对于思想安全认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的个人和班组,组织进行再次安全学习,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将其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帮扶。要想使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安全管理必须做到严、细、实”不放松、不滑坡。站在自身安全管理的检查中,实事求是不掩盖护短,对照要求检查安全责任和措施,看是否严格、细致、扎实地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每时每刻,看管理是否有漏洞、有真空。

实行派车单制度,

三)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车辆管理严格按照管理处和我站制定的派车制度执行。专人驾驶,专人负责日常检查和维护,确保车辆随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严禁车辆带病上路。站安委会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做好安全监督管理,严禁带情绪出车、酒后开车、超速行车和疲劳驾驶。实行“谁派车、谁负责”原则进行管理。对岗亭、票据室、锅炉房、监控室、发电机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采取重点管理,做好这些部位的五防”工作。

积极做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三、认真组织。推动收费工作的开展

加快推进我站现代化制度管理建设步伐,为学习贯彻体系文件精神。月份以来,按照分公司及管理处贯标办的安排,站全面领会体系文件精髓,积极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大胆尝试,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全面推广到站各项管理工作中来,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精心组织,

一)明确目标。积极开展体系文件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今年一月初,收费站召开了贯标体系文件学习动员大会。会上,站领导要求要以“人人学体系文件,人人懂体系文件,认真贯彻体系文件”为活动口号,进一步贯彻落实分公司、管理处体系文件精神。会上,成立了贯标领导小组(由站长任组长,副站长任副组长,内审员为小组成员)以加强我站的贯标工作。

把体系文件精神应用到实际收费工作中去,

二)学以致用。促进各项工作的提高。通过学习体系文件,按照规定将收费工作中特殊车辆及时登记造册,以利于辨识和追溯,对班长的特殊性处理,按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并严格审查调阅录像资料,充分发挥监控作用。同时,积极开展收费内部稽查工作,完善制度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来堵漏增收,避免通行费流失。

建立了收费服务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体系文件的学习我站明确了与收费管理有关的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权限。制定了运营管理工作程序,确保了所有与收费有关程序得到控制和有效运作,实现收费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高速公路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快、更好的服务。

积极开展“文明大通道”创建活动四、做好文明服务工作。

站以创建“文明收费站”和创建“文明大通道”活动为契机,一年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带动作用,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

滕州南收费站全体人员急驾乘人员之所急,

一)大力倡导文明服务意识。文明服务是收费工作的永恒主题。想驾乘人员之所想,购置了保温桶、药品箱和维修工具,竭力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月份,站值班站长同志和收费员同志乐于助人,救治了两位交通事故的受伤人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十一月份收费员同志在收费广场捡到手提包一个,包内有大量现金和行车手续,同志立即交给值班站长并迅速与失主联系,失主来取包时为表谢意特制送上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

要求收费员持证上岗,

二)建立健全行为规范和岗位操作规范。挂牌服务;服务用语规范化、标准化;仪容仪表整洁、端庄、大方;服务态度热情和蔼;收发卡工作快速、精确,帐目管理清晰、严格,解答驾乘人员询问热情、准确。同时,坚持收费员佩戴团徽上岗,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排头兵作用。

锦旗2面,今年的文明创建活动中我站共收到表扬信5封。年月份我站被总公司授予文明收费站的光荣称号,月份我站同志又被共青团市委选评为“雷锋”15名候选人之一。这些都是站文明创建工作的硕果。

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五、积极开展各种活动。陶冶职工情操

锻炼队伍,

一)为改善职工生活。站利用业余时间,因地制宜地开展“三产”活动,站区内栽种果树、开垦菜地,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初步成效,蔬菜基本实现自已供应。

丰富收费员的业余文化。年月份,

二)以生动活泼的文体活动。收费站组织参加了管理处开展的迎国庆书法比赛比赛”获得了一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此外,还组织了文艺晚会、羽毛球比赛、郊游等文化体育活动,寓教于乐,既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使广大职工在轻轻松松的活动中接受教育,并在这些活动中使党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得到增强。

年的工作安排

年已经过去,我们又站在新的起点,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是搞好工作的前提,迎难而上,追赶跨越则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为此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以文明创建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争创学习型收费站。

二、以质量和职业健康体系文件为指导,规范站务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三、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确保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四、加大征费力度,严格贯彻实施新的计重收费政策,节约收费成本,努力完成5年管理处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