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党建工作小结

时间:2022-03-29 02:45:00

市质监局党建工作小结

年,我局党建工作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年度党建工作和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加强教育、落实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局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成效显著,服务于大局和质监工作中心的作用明显增强,保证和促进了全局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总结

一、加强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水平稳步提升

年初以来,局党组围绕提高党员的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理论骨干中心发言,专家辅导、上廉政党课、观看电教片以及举办廉政知识测试和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理想宗旨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以及树典型、学先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我们在学习教育上,着力在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主要有以下活动:

(一)组织学习了《党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实施纲要》以及国家局、省局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组织了“学党章、答百题”竞赛活动2次,参加了市直机关“学党章、展风彩、树形象”党章知识竞赛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二)开展了“读报思廉”活动,经过认真组织全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67篇,并向省局纪检组和市纪委各报送10篇,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三)先后组织和参加了“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法律法规和业务咨询服务”活动、“送法下乡”为农民服务活动和“为弱势群体捐助衣物”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组织党员干部听取了《讲坛》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所做的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和谐发展》的专题讲座;开展了对系统内树立的正面典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党风廉政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务工)的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了《罪案鉴戒》系列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片;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体回头看”活动;开展了对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

通过这些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帮助其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发展观和荣辱观,向楷模学习而拒为落后之行、依法办事而拒违法乱纪之行、做当荣之事而拒为辱之行的观念深深地植入全局党员的思想,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还得不出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二、深化目标管理,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明显增强

局党组在扎实开展思想好、作风好、工作好、形象好的“四好”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创建活动上下功夫,将创建坚强领导核心和坚固战斗堡垒活动与完成本单位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和完善“”、民主生活会、民主集中制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集中制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能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按时收取和上缴党费;认真抓好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组织好了退体干部党员的学习和活动,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今年,坚持每个季度上一次党课,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轮流主讲,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加强;局总支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确定发展对象4名,按照组织发展程序,接收预备党员4名,并为2名预备期已满的党员按规定办理了转正手续,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党组织的后备力量不断充实。

(二)局党组在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局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搞好团结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及时向党组织反映,逐步形成一种有问题及时向组织汇报,有困难找组织解决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