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爱卫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9 09:10:35

县爱卫办工作总结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现就爱卫办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

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将爱国卫生工作摆上全县的重要议事日程,以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节假日、周末等时间为契机充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二)强化督导检查,推进爱卫常态。

由县爱卫办牵头,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电视台,对全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清理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限期整改并开展回访,对发现任整治不到位的,在电视台曝光栏目进行曝光,并纳入年度考核。

二、相关工作

(一)创建工作。按照省州爱卫办的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卫生乡镇、卫生村、卫生单位、无烟单位等的创建工作,到目前县已是国家及省级卫生县城、全县10个乡镇都是省级卫生乡镇、到2021年底共创建省级卫生村83个。

(二)双创工作。截止到现在县已评选出80户卫生家庭和20个健康红旗手的评选工作,按上级部门要求已全面完成今年的任务数(80户卫生家庭,20个健康红旗手)。

(三)厕所革命。截止2021年共新改建厕所6座其中县级医疗机构2座(县人民医院、妇计中心),乡镇卫生院4座(得妥镇卫生院、烹坝镇卫生院、兴隆镇卫生院、冷碛镇卫生院),总投资108300.0元,且都是自筹资金。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加强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对照国家、省、州爱卫办要求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查找、主动发现、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巩固创卫成果;不断强化宣传,提高市民卫生意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立切实有效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县爱国卫生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全面加强创建工作。结合实际,按州爱卫办要求,年底之前完成无烟单位、双评评选工作的同时,按州爱卫办的要求持续完成今年的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卫生单位等的上报以及创建工作。

此外,我们将认真按照省、州爱卫办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强化集中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为国家卫生县城的成功创建以及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