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8 14:42:19

红十字会工作总结

一、工作总结

(一)严抓党风廉政建设

我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中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职责分工,构建层级分明、权责明晰、全面覆盖的党风廉政体系;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重点岗位管理,加快完善防控措施,全力支持驻派纪检组工作。

(二)大力开展人道救助工作

我会开展助学、助医、助残、助老等人道救助工作,为多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申请了小天使、天使阳光、省红十字基金会爱德健康专项基金和市红十字博爱救助金等红十字基金的救助。2021年,我会共募集资金267.83万元,主要用于河南水灾、贫困学生助学、教师培训、优秀教师奖励、定向汉旺镇白果村等,受益群众达千余名。

(三)应急救护培训全面铺开

我会按照2021年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覆盖,不断提升红十字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发展壮大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应急救护设备的配备和应急救护服务阵地建设。2021年,建成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一个;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师资提高班1人次,参加举办师资培训班13人次;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留守儿童专题培训2场;完成了下达培训救护员900人次,普及培训7000人次的任务数,共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134人,普及培训10918人。

(四)“三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我会充分发挥三献工作站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在鲜花广场开展了“5.8世界红十字日”,在天一学院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对“三献”工作进行大力宣传。2021年,全市共有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报名志愿者178名,成功实现遗体捐献2例,眼角膜捐献4例;发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313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6名。

(五)基层组织建设助推红十字工作

我会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已经基本健全,我会通过微信群向基层红十字会转发最新有关红十字方面政策、分享先进典型事迹、解答基层红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红十字会专兼职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增强他们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方便群众在随时的咨询中能得到及时正确的答复,为推动我市红十字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天河小学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六)全力推进改革工作

我会按照《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强化担当、履行使命,改革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通过改革。让我会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壮大红十字基层组织工作力量,确保我会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严谨规范、高效运转、公开透明。

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打算

(一)做好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

(二)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组织和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加强备灾仓库管理,储备应急物资,做好应对自然灾害救援工作。

(三)继续深入推进“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省红十字基金会爱德健康专项基金”等项目,对我市弱势困难群体进行更广泛、深入的救助。

(四)主动协调有关行业和部门,整合资源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民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现场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