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4 15:07:44

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工作总结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市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公众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局总动员,齐心协力,为节能降碳营造浓厚的氛围。积极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做节能减排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创新者。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一)扎实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在宣传周活动中,市乡村振兴局通过机关宣传栏张贴节能低碳宣传资料,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课,同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课堂,通过观看节目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我国的能源现状,节能的意义及节能小知识。二是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入社区街道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垃圾分类、节能低碳知识,引导全社会的节能低碳行为,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向简约、绿色、文明的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低碳、循环的方面转变。

(二)多措并举,勤俭节约

深入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一是开展践行节约、绿色低碳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了通过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从日常上、下班城区的同志由原来的开车改为步行或利用共享单车。到超市购物自带环保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践行节能低碳的引领者。二是加强用电设备节能管理力度,在长时间不使用以及下班后,及时切断了电源,减少了待机消耗;在办公室无人时,关闭所有电源,并严禁在办公室使用大功率耗电设备,鼓励大家“少开一天车”,减少空调使用等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在机关单位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对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在日常工作中,已经规范了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制度。四是向机关干部发放《推行绿色办公践行低碳生活》--2021年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倡议书、开展节能低碳知识讲座,提高节能减排的意识。

三、下步措施

(一)深入基层,加大宣传

下步将不断通过支部共建、社区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加大向基层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强化监督,务求实效

通过开展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和低碳日活动,目前已达到宣传周活动的目标,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机关内部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有效地促进实现了节能降耗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来执行节能减排管理监督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我们相信,只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节能中来,那么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社会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