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2-06 09:54:20

商务局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典型宣传、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

一、积极拓展社会面宣传渠道

我局积极与商业街区、广场、超市等负责人联系,广泛张贴、悬挂安全标语,同时在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等,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做好“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我局积极参与“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龙池广场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做好安全知识宣传。

三、举办“安全大讲堂”

6月24日上午9:30,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茂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县商贸流通行业20余家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常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