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2-04 09:36:07

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情况总结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交通运输局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努力探索做好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力地促进了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工作开展情况自查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责任落实

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成立了由一把手亲自任组长的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协调全局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工作列入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并做好相应经费保障。

二、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按照行业监管职能职责,细化监管责任,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督促指导行业监管领域物流企业精细化管理,落实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个环节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验视制度、实名制度、安检制度。

三、建章立制,理顺工作开展程序

根据行业监管职责,及时督促寄递物流企业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治理寄运受理环节验视不合格、安检走过场、不留存寄运信息和瞒报货物品名等突出问题。

四、加强学习,强化宣传培训

及时总结有关寄递物流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工业企业开展寄递物流工作宣传,强化信息报送,将寄递物流工作与日常安全、环保检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讲解,指导督促企业对从业人员加强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