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年度总结

时间:2022-01-13 10:21:30

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年度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在2020年7月—12月期间,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园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加大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针对辖区道路、办公区、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从七月至今,已对园区59家企业进行了共计66次安全隐患排查和现场指导。

二、全方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编制《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文件要求,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了两次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制定了《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编制计划,第二次会议总结了各安委会成员建议,对方案运作问题进行了可行性讨论。建立了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按规执行。

2、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经开区安委会召开了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在本次会议中,共带领126家园区企业,共计168人次统一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的学习,积极带动企业进行自查自改,并遵照相关条例要求认真落实工作。

三、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多次开展专项培训活动,提高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主要负责人应急处置能力。要求针对汛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强化对灾害预报预警、加强设施设备保养运行、做好应急处置业务培训等,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