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驻村帮扶工作全年总结

时间:2022-12-21 09:47:53

水利局驻村帮扶工作全年总结

2020年,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帮扶县波斯河镇组。在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贯彻省、州、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着重抓好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村落民居建设,现将2020年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重点帮扶,同扶各方。

调整充实了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帮扶户的帮扶责任人,把扶贫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

(二)开展了驻村帮扶工作。

积极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截止11月,共深入联系点乡村开展脱贫攻坚、党建工作共47次。撰写工作简报14期。

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了精神、精准扶贫有关政策文件、以及水法律法规、河长制工作等。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民情恳谈等方式,了解结对贫困户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困难诉求等,其次认真填写帮扶责任人入户台账,更换贫困户明白卡,帮扶责任人向贫困户认真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信心,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效顺利开展。

(三)筹划全面,细化落实。

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村帮扶工作会议共6次,召集村“两委”研究驻村帮扶工作共4次、帮扶单位到乡开展帮扶工作5次,做好5户贫困户“一户一策”措施台账,建立健全了水利局驻村帮扶季度及月任务清单;并按要求做好了每月帮扶工作台账;同时要求帮扶责任人每月到帮扶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等工作,并做好入户台账工作。

2020年上半年我们的水利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还有不足之处,今后工作将加倍努力,迎难而上,尽已之力,把水利扶贫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