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民营经济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1 09:36:51

人保局民营经济工作总结

按照县政府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民营经济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全面做好了相关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为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工作,使该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年初,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部门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使该项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工作层层有落实,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民营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工作开展情况

1、简化行政审批和办事流程。为切实实现“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涉及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编制完成了人社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同时,按照“能简尽简、能砍尽砍”原则,全面取消无法定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真正让办事群众“少填表、少盖章、少交证、少跑腿”,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核环节,进一步减少群众办事时限。

2、持续抓好降费率政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等阶段性减免缓企业养老、工伤、失业单位缴费政策,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今年上,为我县2家大型企业2-6月应缴社会保险费的单位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养老保险共计减征21.27万元、失业保险共计减征1.48万元、工伤保险共计减征1.06万元。为我县19家中小微型企业2-6月应缴社会保险的单位部分实行免征收,养老保险共计免征225.52万元、失业保险共计免征8.79万元、工伤保险共计免征10.25万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民营经济工作力度,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切实明确各股室和相关下属事业单位的具体责任和管理职能,形成广大干部职工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按照制定的计划,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和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圆满完成民营经济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