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采购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0 10:11:49

供销社采购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年初由于“肺炎疫情”的特殊原因导致县农民春耕有了一定的影响,今年的农资储备和采购按照州局供销科推荐,全部采用电话联系和网络报价采购,集中与州公司签订农资采购协议,将今年的开展工作如下。

一、2020年农资采购储备情况

1.全县自3月11日至6月26日,共计采购储备三元复合肥163.05吨,尿素115.86吨,颗粒有机肥84吨,合计362.91吨(其中包括2019年结转尿素17.96吨,复合肥4.05吨)。

2.各类蔬菜及油菜、藜麦种子3吨,二四滴丁酯除草剂40件、乙草胺除草剂60件、三唑酮拌种剂18件、油菜专用除草剂10件。

3.投入采购资金合计136.523万元,全部由农牧产品开发总公司赊欠采购,分批次转款给州公司。

4、项目及基地建设投入农资:

按照县局安排,赊欠给各乡镇和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基地用复合肥48.8吨,有机肥64.5吨,尿素1吨。赊欠农资合计资金47.1912万元。

二、春耕农资销售情况

1.由于今年肺炎疫情影响,为全力保证全县各乡镇、村、农牧民春耕对农资需求,供销社采取农资转运直接送货到户的方式集中开展农资送货下乡服务,采取现金收款的形式集中向各乡镇销售农资。

2.截止6月2日,全县共计销售现金收入入公司账户人民币74.2万元。

3、已付农资采购资金:

与5月10日,已向州公司和公司支付农资采购款75万余元。

三、标准化油菜基地建设

按照局上安排,今年农牧产品开发总公司在八美少乌完成两个地块200亩标准化油菜基地的种植建设任务。基地自4月7号开始,历时半个月于4月26日全面完成春耕播种任务。基地春耕期间共使用颗粒有机肥15吨、复合肥3吨。于6月8-9日两天完成油菜基地的苗期追肥和杂草化除工作,共计使用尿素1.2吨、除草剂2件400包。前期完成基地钢丝围栏和土围墙的修补工作,防止野生动物和放生猪、周边群众牲畜的践踏和破坏。目前基地进入全面田间管理阶段,由于近年连续牧草和油菜种植,加之野生动物和放生猪等践踏,近年油菜出苗和长势不理想。农牧产品开发总公司以完成对基地的物资和生产投入折合资金近10万元。在八美少乌基地收割牧草300余亩.

四、今后努力发展方向

1、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统揽供销社全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不断借鉴周边好的(市)县经验,以开门开放办社为突破口,力求做到有利于提高供销社效益为原则,增强供销社活力和增强为农服务功能。

2、坚持合作制原则,重组、联合发展经营网络、发挥供销社资源优势。逐步建成布局合理,产权清晰,功能健全,管理规范、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供销社。

3、盘活固定资产存量,争取政策支持,联合共同开发供销社经营场所,扩大经营范围、增强经济效益。

4、筹备好来年的农用物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