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和管理总结

时间:2022-12-18 09:20:42

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和管理总结

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和规范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州局要求开展工作,现将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专项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网络平台经营单位2家,排查个体经营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80余户。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科学部署。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并积极与多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统一了联合整治的思路,确定了检查内容、时间、范围和职责分工。还组织网络平台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约谈工作。

(二)精心组织,严格执法。我县目前只有网络平台经营单位2家,采取了全覆盖的方式开展了专项治理。经检查,未发现存在网络主播带货乱象的相关情况。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与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二是在每年的日常监督检查计划中,将网络主播带货乱象监管列为日常监督检查的内容;三是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的专项检查中,将网络平台经营单位,列为重点检查范围;四是联合网络平台经营单位,共同大力开展网络主播带货乱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