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学习小结

时间:2022-12-11 09:44:23

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学习小结

为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知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根据县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现就2020年度我办理论和业务学习情况作如下小结:

一、指导思想

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系列讲话精神、省、州、县会议精神以学习活动为载体,真,促进县科学发展、稳定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之路,再前进、再出发,为加快美丽生态和谐小康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二、学习情况

1、每周一为全局干部理论和业务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干部职工做好学习笔记。

2、平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临时安排学习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

3、主要学习内容:主要是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深刻认识县委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战略部署在落地生根的具体表现,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县委“123766”总体工作格局,保持定力,持续奋斗,努力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提供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全年我办政治理论学习共计达到50多次。围绕行政执法重点工作报送调研报告2篇。

三、下一步学习计划

(一)端正学习态度。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自觉性。认真贯彻“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的要求,力戒浮躁、减少应酬,认真钻研、深入思考,坚持学在前面、用早前面,力争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引领全局形成热爱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风气。

(二)创新学习方法。积极探索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实效的好办法,坚持集中学习与专题讲座、专题发言与专家讲授、理论学习与对策研究相结合。大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学习制度。坚持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做到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学习情况材料,结合党的精神和群众工作,深入联系点乡向干部群众作1次专题学习辅导和讲1次党课。

(四)确保学习实效。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事关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增强工作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把学习理论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工作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践能力。